研習小彼得 活用營會教材

【陳怡萱台南報導】為推廣兒童短期營會教材「小彼得」,教會公報社6月1日舉辦教材研習會,邀請合作出版的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退休牧師盧俊義親自解說。盧俊義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80多名與會者認識「小彼得」第7輯共9課的內容,期待眾教會兒童事工服事者能善用這套教材,教導小朋友從小認識上帝,讓生命增添活力、環境更加美麗。

「小彼得」第7輯《台灣我愛你》介紹數個與台灣有關的故事,透過主題經文及如何落實在台灣本地的生活應用,帶領小朋友認識釘根本土的基督信仰。和前幾輯「小彼得」一樣,教材內容由台北東門教會提供,隨書附贈的教學多媒體光碟則由公報社編製。

盧俊義說明每一課內容時,會先帶大家認識主題經文,再帶入信仰人物故事,例如第1課談「因為你而改變」,經文是使徒行傳彼得與約翰走上傳福音的旅程,介紹的信仰人物則是約60年前到澎湖醫療傳道的義大利宣教師何義士。

會中也安排台南中會天橋教會主日學老師林秋蘭指導如何使用「小彼得」及備課。

責任編輯林雯茜表示,「小彼得」適用教會週末營等各種短期營會,使用者可活用光碟內多媒體內容,依實際需求自行修改、投影或列印使用,也可用於家庭祭壇。目前「小彼得」多媒體資料庫累積達63課,所有的檔案都放在「小彼得」網站(peter.pctpress.org)上,歡迎各教會下載使用。

若需索取「小彼得」第7輯《台灣我愛你》,請聯絡06-2356277轉167,蕭旭青弟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