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師資培訓 七隻小羊登場

【林宜瑩台北報導】繼2012年推出《追星》聖誕音樂劇,透過全台灣逾4500位志工媽媽的參與演出,12月在全台各小學、教會演出921場次後,今年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推出《七隻小羊》聖誕音樂劇,9月份起從桃竹苗開始舉辦師資培訓,28日在台南行傳教會、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30日在新莊靈糧堂,10月5日在花蓮北昌國小仍有師資培訓場次。

《七隻小羊》專案顧問李錦蓉說,該劇從劇本、角色扮演、演員對話、音樂、服裝等都已先後製作完成,從來不會演戲的志工媽媽,只要按表操課,先接受師資培訓課程,就能8至9人一組,於小學班級晨光時間,在35分鐘內將聖誕音樂劇「專業」呈現。她預估,今年12月的聖誕節期,該音樂劇應該能突破1000場次,讓許多小學生接觸基督福音的預工。

李錦蓉說,《七隻小羊》聖誕音樂劇的發想與製作,就像總鋪師的「年菜」只要微波加熱就能食用一樣,因為整齣戲劇的配樂、角色對話等,都事先用CD錄製好,表演服裝也有樣本可照著裁剪,因此演出時便有一定的效果與水準。該劇透過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強調不可像大野狼一樣「說謊」,並學習牧羊人「傾聽」他人說話的重要性,把耶穌基督接納每一隻小羊的好信息給傳揚出去。

《七隻小羊》全劇音樂由林筱玟作詞、艾青作曲,由彩虹愛家生命協會發行CD及音樂劇的DVD,有興趣者可直接與彩虹愛家聯繫。(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