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中心》 聯合迎新 分享大學體驗

【陳怡萱採訪報導】對各地長老教會大專中心來說,開學後第1件事就是舉辦迎新歡迎新鮮人。台南大專中心各團契9月初陸續舉辦迎新,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聯合迎新晚會9月17日在大專中心會議室舉辦,藉新舊生聚餐、破冰遊戲、輔導陪談等方式,分享大學生活初體驗。

台南大專中心幹事鍾惠如說,9月份各團契分別在平時聚會處舉辦迎新晚會,如17日有兩場分別是嘉藥團契及成大加南大團契、23日南台百合團契、24日崑山團契等;至於中心主辦的聯合迎新活動,預計有9月27日的聯合開學禮拜及10月18日的聯合新生生活營。

成大與南大聯合迎新中,約莫20多位新舊生參加,大家先聚餐填飽肚子,然後以團康遊戲破冰、彼此初步認識。接著中心宣傳每年的例行活動,及成大、南大團契的介紹。稍後分組由各團契輔導帶開,以輕鬆談話方式了解新生剛到新環境時可能遇到的疑問與需要,舊生則分享生活與學業上的經驗談。

鍾惠如表示,每年在7、8月放榜前,學生中心會主動傳真到各長老教會,希望教會回傳新生名單,讓外出就學的年輕人在新環境也能持續聚會、生活上有人關心。大專中心主任陳振商傳道指出,目前台南大專有10個大專團契穩定聚會,也與台南中會青年部合作,希望能幫助年輕學子忙碌課業之餘仍不忘信仰造就,未來打算舉辦多場輔導培訓課程、小神研班等研經活動,連結地方教會與大專青年。(相片提供/台南大專中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