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星期五》 史明呼籲 理性獨立運動

【林家鴻高雄報導】國民黨為何打不倒?「因台灣還不夠團結!」高齡94歲的左派台獨運動重要領袖史明,年輕時曾組織武裝部隊對抗蔣政權,他感嘆自己奮鬥一生,追求祖先「出頭天做主人」理想,卻仍不見實現,呼籲各族群應團結在「台灣民族主義」下,才能擺脫被殖民命運,與世界同享自由、平等、民主等諸多人權。

民間團體「哲學星期五」9月22日邀史明專講。主張台獨史觀的他表示,台灣自荷蘭以降400年歷史皆為殖民史,含目前中華民國流亡體制。戰後世界許多民族紛紛從殖民地獨立,建立自己國家,掌握自己命運,唯獨台灣仍然受到外來中華民國流亡體制挾制,盼年輕人再接再厲。

史明強調,台灣人必須認知自己仍身處「殖民地社會」,面對中國(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殖民體制高舉中華民族主義,進行政經剝削和統戰,國人應宣揚「台灣民族主義」理念,藉此團結和堅定抵抗意志。這不是種族主義,而是各族群基於同一治命運及經濟利害形成的命運共同體。

他並指出,台獨團體50年來流於打罵相爭,無明確理念的「感情獨立運動」,他認為中華民國體制內的改革派,和體制外主張推翻政權的革命派應雙管齊下,聚焦於「理性獨立運動」,從學習台灣史、認清台灣社會、說母語開始,建立符合台灣現況的獨立理論,有行動、有目標,有計畫地追求獨立,方能竟功。(攝影/林家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