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太平境教會》 信仰造就 看見聖經真貌

【陳怡萱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太平境教會9月21、22日舉辦信仰講座「大衛雙城記」,邀請致力聖經研究的物理學者陳希曾博士藉歷史、考古來驗證聖經的真實面貌。

陳希曾指出「雙城」即伯利恆與耶路撒冷,無論是大衛或耶穌,都從這雙城經歷卑微至升高;信徒若能明白以賽亞書的預言,再研讀四福音書,便能全盤理解基督信仰中的奧祕。他以7講闡述大衛雙城的故事及意義,搭配歷史、考古,帶與會者認識以賽亞書7至9章中以賽亞帶兒子走過汲倫溪谷時談論的預言,再對照福音書中記載耶穌的出生與釘十字架。

陳希曾說,雙城的故事其實是「小」的故事,耶穌降生在諸城中最小的伯利恆,大衛登基的錫安山也是被眾山圍繞的小山,是要世人學習謙卑精神;如聖經中常提到的芥菜種,像灰塵般渺小,風一吹就飄揚,然而風就像聖靈、教會就像芥菜種,教會容易受聖靈感動,去到不可能的地方,就像百多年前馬雅各、馬偕把福音帶到台灣,基督教在寶島興起。

藉考古學家在歷史與地理上的調查,陳希曾展示「漂布地的大路」「西羅亞池」「基訓泉與羅結泉」「上池的水溝頭」等舊約提及的地名相關圖片與考古學家研究成果,搭配以賽亞書的記載,指出「聖經預言與所在地有關」。他建議,讀經時如能了解地理位置,有助更深入理解聖經真理。(攝影/陳怡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