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團圓 大烏日區教會同歡

烏日教會號召跨教派6教會聚集 齊心同做主工 吸引600位民眾入場

大烏日區教會與民眾在中秋夜團圓分享。(攝影/黃以勒)

【黃以勒台中報導】由台中中會烏日教會主辦的大烏日區「中秋團圓分享愛」晚會,9月21日晚間於烏日國小大禮堂舉辦。活動邀請排灣中會青年部「使徒樂團」演唱福音詩歌,烏日教會牧師陳炳勲並於會中進行呼召,邀請現場近600位烏日區民眾一同經驗上主豐盛的愛。

烏日教會邀請鄰近的台中中會明道教會、烏日聖光堂、烏日聖教會、台中靈糧堂、浸宣黎明教會共6間教會,一起在中秋節夜晚為烏日、南屯的民眾帶來精彩的節目演出。晚會開始由聖光堂的勁歌熱舞帶動現場氣氛,使徒樂團的精湛演出貫穿上下半場,並穿插各教會的表演,包括烏克麗麗演奏、詩歌舞蹈、讚美操、大提琴演奏等。現場並特別準備了500份摸彩獎品,包括腳踏車、咖啡機與手機等大獎,讓晚會更添吸引力,參與民眾共享一個難得的夜晚。

活動雖於晚間7點30分開始,烏日教會邀請各教會在5點30分先行到教會享用愛餐,陳炳勲熱情招呼來訪的教會,對一同享用愛餐的靈糧堂年輕人開玩笑地說:「多吃一點,吃兩碗才免費!」引起眾人笑聲不斷。陳炳勲說,烏日教會主辦這次中秋晚會,前後籌備了半年之久,也邀請附近教會一同參與,希望能夠傳遞大家一同做主工的想法。為了這次晚會,烏日教會也在事前舉辦陪談訓練,希望活動不只能夠帶來人潮,更能留下人潮。

晚會中,使徒樂團除了表演歌曲,也穿插述說不同的聖經故事,譬如演唱〈我寧願有耶穌〉之前,以保羅為例分享,他本可以用羅馬人身分享受榮華富貴,卻寧願有耶穌,為主受苦。使徒樂團說:「希望這場晚會不是讓大家記得樂團,而是能透過歌曲,感受音樂背後的那位神。」

陳炳勲利用中秋團圓的傳統意涵帶出信息,盼望每個人都在主的大家庭中,能夠在主愛裡團圓。他並呼召在場民眾,邀請未信者一同經驗這位上帝,也邀請教會中軟弱的同工重新得力,並為勇敢舉手、站到台前的人祝禱。

有早早就到會場的社區居民表示,接到教會發送的傳單,覺得很有意思,心中有股聲音催促前來,期待能獲得感動。身為初代基督徒的陳炳勲說,希望這次晚會只是一個起頭,目的是未來能時常聚集各個跨教派教會做聯合性事工。「這次由烏日教會籌辦,邀請其他教會來參與,下一次換其他教會舉辦活動,烏日教會也會全力支持!」

重視觀眾感受的陳炳勲提到,要讓第一次踏進教會的人感到舒服,音響的配置很重要,大禮堂位於密閉空間,不能用戶外的觀念設計音響,否則會因地板太硬導致聲響反射過量,影響聽眾的感受。摸彩的部分,為了儘量人人有獎而準備大量獎品,活動同時於會場後方抽取小獎,反而分散了後排觀眾的注意力。經過檢討,他希望汲取經驗,下一次活動能有更完美的表現。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