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屋串門子 愛柬埔寨孩子

體驗柬國孩子生活場景 關心奇坤地區困苦人民 盼資助1000名兒童

參觀孩子的故事屋,幫助他們成長、受教育。(攝影/黃以勒)

【黃以勒台中報導】10月18日起,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由勤美術館提供場地,將「串門子村落」11間小屋打造為柬埔寨孩子們日常生活的場景「孩子的故事屋」,透過各個生活面向與現場互動,讓台中市民體驗這些孩子的生命,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展出至11月3日截止,除了展覽,還將為1000名柬埔寨兒童召募台中資助人,在柬埔寨打造出「台中村」。

18日下午的開幕活動中,台中策盟理事長、台中浸信會牧師盧哲盛指出,台中策盟和展望會、台中市政府自「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後,一直保持良好的關係,並思考如何延續這股熱情,經過討論,決定共同主辦「孩子的故事屋」,盼望能夠藉由活動,讓有能力的幫助有需要的,相信愛心的聚集能夠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

「孩子的故事屋」將勤美術館11座小屋打造為柬埔寨奇坤縣孩子的生活世界,讓參觀者透過各間小屋不同的生命體驗教育、攝影展、影音互動區等,關心當地兒童的需要。活動代言人鄭元暢曾於2011年參與資助兒童計畫,親自走訪柬埔寨奇坤計畫區,身為台中人的他也在現場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與認養兒的互動,並為來賓導覽小屋。

奇坤縣距離世界遺產吳哥窟僅100多公里,當地因天災頻仍,人民長年處於貧窮、疾病、飢餓中,孩童的教育也因而中斷,沙瑪其小學已經30年沒有出現過畢業生。多數家庭飲用不潔生水,甚至必須以彈弓捕青蛙才能求得溫飽,衛生條件低落的狀況下,許多孩童活不過5歲便夭折。鄭元暢說:「以前以為只要捐錢、提供物資就是有愛心,現在發現幫助他們受教育,未來能夠自食其力,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舉辦這個活動不僅能夠讓台灣人惜福,更希望能匯聚民眾的愛心,一同幫助奇坤縣兒童。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呼籲,每個月只要700元資助款,就能幫助一名孩子。

台中市忠明高中社團也將生命教育課程安排至此地進行,藉由參觀小屋,鼓勵同學多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盧哲盛指出,台中策盟與展望會都是相當有組織的機構,因此能夠很快結合市政府舉辦活動,一起讓台中變得更好。這次活動將邀請眾教會會友成為資助者,並期待組成短宣隊前往當地傳福音。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則說,期待藉由這個活動,激發台中人的愛與善良;在柬埔寨打造台中村只是第一步,透過公益姊妹市的概念,未來希望能在更多有需要的國家繼續發揮台中人的愛心。

台中策盟除了主辦這次活動,也準備試辦「幸福小屋」婚姻諮詢站,期待訓練家庭輔導員,從教會周遭開始,幫助社區的家庭重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