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颱風重創東台灣 總會教社籲請踴躍奉獻

【林宜瑩採訪報導】尼伯特颱風造成慘重災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彙整本宗教會及信徒房屋受損情況,已超過300戶,不過至15日止,總會教社尼伯特風災奉獻專戶僅收到新台幣3萬6200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很多教會都有為風災奉獻,只是沒有回報給總會教社,懇請眾教會能來電告知奉獻金額,並盡快將相關款項匯至總會教社尼伯特風災專戶,以便進行後續發放慰問金相關作業。

總會教社在尼伯特颱風侵台時,就在臉書成立「尼伯特颱風@PCT」群組,與各中區會及救援團體密切聯繫,災後也透過該群組進行災情統計,而受災最嚴重的東排中會,信徒房屋受損達139間,非本宗信徒房舍受損131間;東美中會有6間教會受損,信徒房屋受損22間,非本宗信徒房屋受損6間;東部中會也有13間信徒房屋受損,台東馬偕醫院災損超過3000萬,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辦公室也有災情。

目前總會教社已公開為尼伯特風災募款,也有藝人看見長老教會在風災救援上的努力,將製作一支公益募款影片,期望拋磚引玉讓社會持續關心風災後的重建工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