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社福基金會 新莊日照中心 在地樂活

【邱國榮新北報導】雙連教會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新莊區昌平國小附近成立公共托老日間照顧中心,8月26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在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張錦麗等共同見證,基金會董事長薛淑玲牧師祝禱下,完成開幕儀式。

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設址在新莊區中央路51號,是一棟4層樓建物,樓頂矗立的十字架,讓人一眼可辨識這是基督教社福機構。中心服務項目包括:1樓的復健科診所、2樓的日間照顧中心、3樓長期照顧專業人員訓練的服務、4樓複合式餐廳等;未來將辦理松年大學、福音事工,提供休閒娛樂、健康養生、益智文藝與老人共餐服務,鼓勵老人服務老人的互助生活型態,並提供轉介、餐飲、訪視、健康促進、居家喘息服務等。

該中心靠近興建中的捷運站,公共托老日間照顧主要針對失能及失智老人,且是個別照顧,因此規劃發展「生活自立支援」照顧服務模式,協助失能老人提升生活功能,紓解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每日服務30人。

中心方面表示,國家正面臨老化問題,此也考驗著社會,而關懷長者及弱勢家庭,是基金會的服務宗旨。(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