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增置儀器 全力解決醫療需求

【陳怡萱整理報導】尼伯特颱風造成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心導管儀器故障,停機4天。為了讓台東病患多一層保障,台東馬偕以最快方式增置第二台心導管機,9月1日舉行感恩禮拜及記者會。馬偕董事長劉伯恩、總院院長施壽全及台東馬偕院長王功亮感謝民眾支持,幫助馬偕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使命。

台東馬偕指出,每年約有1500人在此接受心導管手術的檢查及治療,即使技術純熟,總會面臨機器故障或治療重疊而無法使用的窘境,因此增置第二台心導管設施成為必要的救命工具。相對台灣各地,台東醫療資源長期匱乏,急重症醫療仍需更多投入及關注;而為了回應日前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對蘭嶼醫療資源的關注,劉伯恩召開救援計畫小組並計畫成立「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希望匯集社會上更多的資源及力量,以長期支持東部偏鄉與離島的醫療需求。

台東馬偕長期支援蘭嶼醫療,目前最急迫的問題是解決看診的醫療人力、地點及住宿問題,未來打算在島上設立一棟醫療大樓,真正落實在地協助醫療的使命。馬偕體系正積極整合東部醫療人力,呼籲更多願意投入偏鄉醫療的有志醫療人員,一起跨海把馬偕博士的佳美腳蹤傳承下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