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七美千里傳愛 為尼伯特災戶奉獻

【陳怡萱採訪報導】自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後持續投入協助家屋重建的紀錄片導演周世倫,11月底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至今還有許多山區居民需要人力、財力修繕重建,可是距募款金額3400萬元相當遙遠。消息一出在臉書達3626次分享,也獲許多媒體刊登報導,陸續引起個人或教會捐款關心。

位在離島澎湖的高雄中會七美教會把11月20日主日禮拜奉獻轉給「尼伯特風災救援重建」專戶。即使信徒人數不多、加上禮拜堂老舊正在建堂,甚至同樣在9月遭受颱風侵襲,七美教會牧師鄭凱佳表示,「一直有很多人關心七美教會,我們不吝惜這樣的恩典,看到其他有需要的人,必須要分享。」

七美教會平均聚會僅52人且位在離島,建堂的路並不容易走,但鄭凱佳認為,如同〈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中的「認同所有的住民」,台東和澎湖距離很遠,可是上帝的愛無法隔絕,尤其建堂過程領受到許多祝福和愛心,更應該要分享給台東的居民。

另一個「無法隔絕的愛」則是遠在英國的宣教師鍾淑惠牧師,也從《台灣教會公報》第3378期頭版報導〈拜託張眼看尼伯特颱風台東受災戶的困境〉,在她主持的倫敦光鹽團契、曼城華語團契報告這件事,邀請當地的基督徒學生與信徒踴躍奉獻。鍾淑惠希望在聖誕禮拜時邀請更多人奉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籲請眾教會,年底經費結算若有結餘請為重建家屋奉獻,周世倫也希望有更多人分享愛心與行動。匯款帳號:聯邦銀行公館分行024500128913,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