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婦女靈修增長 小付出也有影響力

【林家鴻台中報導】被譽為「窮人天使」的已故莊朱玉女阿嬤,55多來堅持在高雄哈瑪星的公園路橋下親手料理10元便當,照顧許多貧苦的遊民和碼頭工人,善行義舉感動全台。本身是哈瑪星人的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牧師陳伯源日前為婦女培靈時以莊阿嬤為例勉勵,為上帝做工不一定要做大事,聖經說在大事上盡忠、在小事也要盡忠,做在小子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只要在生活中照上帝的話來行,小小的付出也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寫下很美的故事。

中中婦女部今年規劃4場婦女靈修增長訓練會,2月25日為第1場,部長洪素貞表示,配合一例一休將訓練會移到週六,效果不錯,年輕的姊妹也帶著阿嬤來參加。陳伯源深入淺出專講「讓聖經偉人做妳人生顧問」,140人搭配洪素貞設計有腳蹤圖案的筆記紙做紀錄,加深學習印象,從挪亞、以斯帖、約瑟的人物故事中為靈命加分。

陳伯源以挪亞為例,帶領婦女反思,是否我們在人生旅途中都能像挪亞,一直持守上帝給我們的目標來奔跑,活出神悅納的生命?他指出,上帝呼召挪亞造方舟時根本沒下雨,即使被當成傻瓜,挪亞也順服。因此不要讓一些像是「從沒有人做過那樣的事」的論調,阻攔了上帝要妳做的事。挪亞故事的彩虹印記讓人看見,上帝應許一個人也能發揮影響力,在家裡、社會、教會中過著合神心意的生活,成為傳遞平安與救恩的出口,留下美好典範讓後輩追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