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創造相愛的環境是我們的使命

(相片提供/Pixabay)

◎ 河野共喜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的全國社青讀經營,也是我第一次細讀路得記。在主題專講中,路得的故事內容到我來說比較難理解,所以如果專講有提供內容大綱,也許對於理解會更有幫助。在工作坊(一)中,我了解了在台灣的外籍勞工現況,但我感覺有點害怕,因為我將來也想在台灣工作,所以我希望台灣能友善對待外籍勞工。相較於我自己的國家日本,在外籍勞工方面也有類似的問題。因此我覺得,創造一個彼此相愛的工作環境是我們的使命。

在工作坊(二)中,我了解到價值觀對自己和伴侶之間的重要性,除了平日的工作和學習時間,我學習到平日晚上和假日與伴侶相處的時間其實更重要,還有如何過自己的時間、如何讀聖經,以及如何花錢。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我認為男生和女生交往時不只是學會彼此相愛,更要學會愛自己。最後,我在7月的時候申請了社青讀經營,我很高興最後能順利參與這次的營會,雖然受到了疫情的影響,但我仍要感謝為這次準備的同工們。感謝主。

在小組討論時間,我們有很多的時間互相交流意見及看法。我的中文還不夠好,很難表達我對聖經的看法,但我很開心這次有很多人幫助我。在日本的時候,當我一個人讀舊約時,會有許多看不懂的地方,但是這次跟大家一起討論,加深了我對聖經的了解。我還發現了一種新的方式來思考聖經,如果看不懂日文就看中文,看不懂中文就看日文。我學會用不同的語言來讀聖經,這對我這位外國人來說相當的重要。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學習別人參加神研班的經驗,我們也一起向主讚美歌唱,希望下次我們有更多的時互相交流。最後,由於QR Code上的操作比較多,對我來說有點複雜,希望可以改進一下。 (作者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