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感恩的理由

──細數上帝的恩典

(相片提供/Pixabay)

◎ 黃貞毓

一個人從小到大,受過不少人的恩惠。先從吃的方面來說好了,稻米、蔬果、魚肉等,背後需要經過多少努力,才能到我們嘴裡。從衣服的方面來看,每件衣服背後又是經過多少人的努力!這些在通路上,又需要多少人幫忙!

成長過程中,我們認識很多人。從近親遠戚到親疏朋友,還有一路上認識的善意陌生人,他們幫助扶持安慰我們,我們有理由不感恩嗎?

我們成長在上帝創造的世界裡,陽光、空氣、水是祂賜的恩典,蓊鬱森林、青翠草地、爭妍百花,在在述說祂的能力,也是祂的恩典。從家裡的毛孩子到動物園不勝枚舉的百獸,也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恩典。

上帝賜給我們最大的恩典是,祂把獨生愛子耶穌賜給我們,為我們贖罪,拯救我們,叫我們得到永生。有能力創造鬼斧神工的宇宙,上帝卻紆尊降貴,道成肉身,只為了挽回我們。這是我們永遠無法真正理解的恩典。(作者為彰化中會花壇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