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看罷免案背後的真相

(相片提供/Pixabay)

 黃宗玄

10月23日,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通過,這個結果讓人既心痛又無奈,卻也讓人警醒與激起了憂患意識。在投票前,前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在臉書表示:「執政黨如入無人之境。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這番話引起熱議,也讓網友們討論起,到底誰才是台灣土地的主人呢?到底這場罷免是出了什麼問題呢?這場「台灣土地主人」之爭要怎麼選擇呢?底下,將從幾個不同面向來探討。

首先,這是一場不對等的戰爭,尤其國共聯手打壓陳柏惟,意圖讓分化的勢力流竄台灣。10月21日下午,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揭露中國網軍盜用他人網路論壇帳號密碼,並營造在台灣登入的假象,發文抹黑陳柏惟。經查多篇文章本來都以簡體字發文,然後又秒刪文,明顯露餡是來自中國。這讓中國共產黨介入此次罷免案的跡象更加明確,也代表著每次大選中,網路風向和輿論的傾倒,都顯示出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的痕跡鑿鑿。

再者,顏寬恒用台灣土地主人之爭恐嚇台中選民,欲引起寒蟬效應。在他的思考中,整個台中第二選區都是他的地盤,陳柏惟就是一個外來者。這種思維就是停留在封建時代與地方角頭的階段,家天下的私有財產制度,讓顏家長期以來控制了整個地方,也因此他會有「我是這塊土地的主人」的言行。想必,長期以來敢怒不敢言的台中選民,其實一直心裡有底。

最後,台灣價值的關鍵之戰,讓這場罷免更顯得至關重要。國民黨刻意選擇了王浩宇、黃捷、陳柏惟、林昶佐,這些勢單力薄的「個人」,來進行罷免。正是想要測試台灣人的底線!我想,只要把這場戰爭,一樣視為「台灣」與「中國」價值的關鍵決戰,就不難做出選擇了。陳柏惟雖然落馬,但已經寫下動人的一頁。在下一場的年底公投與林昶佐罷免案上,須持續努力和繼續堅持!這會是一場保衛台灣、捍衛土地,當家做主的關鍵之役。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