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相片提供/Pixabay)

 黃宗玄

12月18日,面對的就是國民黨陣營提出來的四大公投了!走在街頭上,我想,幾乎沒幾個人能把公投題目唸出來,它們分別是: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護藻礁反三接。這些公投題目拗口又不容易了解,更別提民眾能夠知道其內容為何了。在這個危急的時刻,台灣人與政府必須認知到以下事實,且快速做出因應。

第一,四項公投已無冷戰的空間。事實上,在此當下,我們已經沒有這樣的迴旋空間了!尤其,共機繞台越演越烈的情況下,台灣內部的缺乏危機意識和刻意營造失敗主義的藍營立委們,都是最危險的「中共代言人」!

第二,不可再耽溺於防疫的勝果。防疫耗去了今年的大量時間,本該好好喘息一下、養精蓄銳,然而事與願違,重重關卡接踵而至,在台灣這個無法正常理性判斷與思考的國度,只有趕快回神才能保住生機!

第三,必須做出快速且有話題性的回擊。基本上,這次公投議題都是由藍營主動,政府一直處在被動姿態。以核四來說,這個總是被用來追加預算的萬年議題,就是個假命題,福島核災就能說明;公投綁大選則在2018年就證明是一場災難,讓大家排隊都投不完;反萊豬更是打臉馬政府自己的萊牛,卻成其說嘴的似是而非;護藻礁更是假環保而真阻擋經濟命脈。 這是在這四個公投案上,需要有更堅決態度的關鍵之處。

最後,我們必須戳破國民黨和中共的陰謀。2018年,民進黨因為一句台灣價值,被柯文哲轟到體無完膚,更在「討厭民進黨」的社會氛圍下,帶來巨大的亡國感。而在2021年的今天,朱立倫揚言要罷掉抗中保台的立委林昶佐和全數通過年底的四項「倒閣公投」,早就把戰線畫清楚了!這不再是陰謀,而是公投提案方主動訴諸「政治鬥爭」的陽謀。此刻,難道還要再「溫、良、恭、儉、讓」嗎?沒有這個可能了!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