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潮自立宿舍入厝 邀請各界關心設備需要

(相片提供/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林婉婷綜合報導】針對因家庭暴力、經濟弱勢等因素遭遇居住困難等成年服務個案,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透過「自立宿舍」提供她們短期住所;因著屋主支持,「馨潮自立宿舍」落成並於11月19日舉辦入厝感恩禮拜。

「馨潮自立宿舍」命名透過「潮」(巢)的概念,希望宿舍能夠成為少女、婦女的「巢」,雖然不是永久居所,卻能孕育生命,並成為繼續邁進的落腳地;自立宿舍不似市面租屋要墊付高額押金,僅酌收些許租金,入住者需經過面試並配合居住守則,確保自立宿舍住宿安全與品質,也讓使用者們珍惜這個由各界愛心共同建立空間。

(相片提供/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19日當天,屏東分事務所主任卓蕙恩分享中提到曾服務個案的居住情況:那對小爸媽及他們8個月大的兒子住在古厝的5坪大小隔間裡,抬頭可看見屋頂瓦礫層層堆疊,天花板隔板以大多拆除,下雨時會漏水;地面是帶沙土的水泥地板,而床鋪就直接放在房間角落。當時即期盼能有暫時住所,幫助這類個案能免於生活在克難環境。

「馨潮自立宿舍」設備經費尚有新台幣30萬元缺口,邀請各界支持、代禱,與勵馨基金會共同陪伴欲自立生活的少女、婦女,成為她們永遠的「娘家」,能夠勇敢面對每個挑戰、找到自我價值。線上捐款:https://reurl.cc/O0Xqm3,劃撥捐款帳號:5021-9095(帳戶:勵馨基金會),捐款或捐物服務可電洽:08-733-0955*12洪企專。

(相片提供/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