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陪伴兒童 豐田教會籌建多功能教室

(相片提供/豐田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東部中會豐田教會為社區兒童辦理課後陪讀班,如今已邁入第5年,從最開始7位孩子,成長到如今有38位學生;今年教會特別成立「社團法人花蓮縣沛恩關懷協會」作為與社會串連、合作對口,也考量到開放式的禮拜堂不適合作為學習空間,因此籌劃修建多功能教室;目前尚有52萬元經費缺口,懇請各界關心。

豐田教會牧師周家慶受訪時提到,自己有陪讀班事工經驗,於是在2016年來到豐田教會後,便與長老們著手推動教會的課後陪讀班。最開始收低年級的7位小朋友,採小班制教學,著重陪伴與關係建立;過去居民不太認識教會,但因為家長們接送孩子,因此教會與社區開始有連結。

不過隨著孩子們長大後,中高年級學生必須參加學校安排的輔導課程,因此下課時間延後,這也意味著教會陪讀班必須轉型,例如提供晚餐;周家慶感謝長老們在知曉後願意支援;最開始供餐只有一日,現在禮拜二到五都有晚餐,學生數也成長到38位,並有15到20位孩子同時參與教會主日學。其他挑戰還有服事人力的不足,他感謝任職東華大學的老師在知情後轉發消息,並鼓勵學生們到教會累積課程要求的社會服務時數;今年就有30多位大學生來支援。

(相片提供/豐田教會)

周家慶表示,38位陪讀班學生裡約有28位的家庭功能較不健全,雖然並非經濟特別弱勢,但他們都需要愛與關心;日前有會友致電牧師,談到有位陪讀班孩子因為帶流浪貓回家而遭家裡長輩體罰,長期留意這家人情形的會友前去關心,並發現那位孩子只有在教會才有笑容。這件事令周家慶感觸很深,也持續思考教會如何成為孩子們的「第二個家」;他感謝這個目標不只是自己努力,還有教會眾弟兄姊妹們投入、參與,甚至會友們會主動接送陪讀班的孩子,而家長們也願意信任教會;他相信這些事工就是在落實「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坐在主身上」,「上帝要我們做,我們就往前走。」

教會前的大廣場,是孩子們的遊戲場。(相片提供/豐田教會)

陪讀班教室其中之一就是教堂,移開長椅、騰出走道並擺放長桌;但教會也觀察到開放式空間不太適合作為學習教室,希望規劃中的「多功能教室」能成為陪讀班教室,也能作為小組聚會、諮商協談、營會同工住宿等用途,有助於教會各樣事工發展。

多功能教室建築外體所需工程費用落在新台幣70萬元,目前募款累積約18萬元,預計募到40萬元即可以動工,懇請各界支持、代禱。專款奉獻帳戶:戶名「豐田基督長老教會」,中華郵政局號「0091160」、帳號「0062520」,請備註「奉獻多功能教室」,開立奉獻證明請聯繫教會03-865-1144,利用匯款方式奉獻者請協助填寫「線上匯款奉獻登記表」,方便會計作帳及登入。

(相片提供/豐田教會)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