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辦事處攜手勵馨 終止婦幼暴力重建生活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攜手勵馨基金會做公益,一同見證「林口好好時光咖啡館暨物資分享中心」籌備。(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攜手勵馨基金會做公益,在新北市林口區打造安居社區,終止暴力。11月25日適逢聯合國「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勵馨基金會偕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伉儷、林口在地民意代表、政府官員一同見證「林口好好時光咖啡館暨物資分享中心」籌備,協助婦幼終止受暴及重建生活。

柯思畢表示,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希望與在地NGO、政府合作,提升各地對女性暴力議題的重視。辦事處今年付諸實際行動,捐贈家電與物資,如暖氣機、除濕機、烤箱、電鍋及以色列桌遊、童書,陪伴台灣受暴婦幼度過嚴峻時刻。

勵馨基金會處長李玉華表示,依據勵馨基金會統計,多數婦女離開受暴處境時,往往選擇將子女帶在身邊,所以立即面臨居住安排、經濟與子女照顧的壓力。一個安全、穩定且溫馨的居住環境將有助於婦女站穩腳步,特別是不間斷的住宅資源,更是婦女離開庇護所後開始在社區自立生活的關鍵。但是,社會福利工作不能僅是依賴社會各界愛心與公務預算支應,更重要是陪伴受援助的人復原與新生,12月中旬林口好好時光咖啡館啟用後,將更有助於受暴婦女的復原,踏出回歸社會、自力更生的第一步。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攜手勵馨基金會做公益,一同見證「林口好好時光咖啡館暨物資分享中心」籌備。(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副主任廖雪妃出席見證歷史性一刻,她指出,林口安居社區有2500戶,目前已經全部出租,未來政府計畫在全台灣18個縣市建造6萬戶社宅,提升台灣的居住正義。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則表示,新北市2016年開始結合民間力量,首創受暴婦女三階段庇護模式,不僅有緊短庇護,更推出中長期安置及自立宿舍,一起為台灣受暴婦幼的自立出一份力。

勵馨基金會2019年成立林口服務中心,推出融合住宅、托育照顧、婦女就業的三合一服務,預計今年12月中旬林口好好時光咖啡館暨物資分享中心正式開幕,除了作為婦女二度就業的職場,也發展在地培力、在地照顧、促進社區融合的非暴力生活模式,共創非暴力社區。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