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11月17日,世界信義宗聯盟(LWF)舉辦了一場線上會議。新任總幹事安‧貝嘉德(Anne Burghardt)牧師在會議中與理事會成員和顧問談話,列出了信義宗身分的三個核心關鍵要點。

貝嘉德指出,第一個要點就是儘管會員教會的處境不同會影響事工的優先順序,但上帝無條件的恩典,對族群解放教育的重視,以及照顧鄰舍需求的精神,都持續形塑並培養了今日的教會。

貝嘉德指出,人們對上帝之愛的理解方式對生活和神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特定的時代中,世界各地的豐盛福音甚至試圖對這種理解方式提出質疑。貝嘉德表示,2022年,德文路德版新約聖經將邁入第500周年,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能邀請所有人更深入地了解上帝的話語。

貝嘉德表示,信義宗身分的第二個要點,是強調神學教育與一般教育的關聯。LWF不斷透過獎學金計畫、研究文件和各種不同主題的研討會,支持會員教會的神學教育。此外,神學教育和形成網路能讓各地神學教育機構產生更緊密的聯繫。而她也指出,會員教會拓展這些工作也需要更多人力資源,因此她希望LWF會員教會機構可以彼此合作,達成這項目標。

第三個關鍵要素是照顧鄰舍的需求以及追求自由,貝嘉德指出,這代表教會因為上帝的恩典,而擁有服務他人的正當理由與自由。她表示,LWF透過倡導、濟助、人道主義和發展工作,主動處理各種全球議題,支持基層教會採取必要行動,並透過國家與緊急計畫直接進行事工。

除了三個核心原則之外,貝嘉德說,教會必須言行一致,為社會提供值得信賴的見證,並呼籲社會重視公平性、包容性和透明度。此外,教會也必須具備建立和平的能力,在日漸分化的環境中,處理會員教會內部的不同意見與衝突。她指出,深入接觸基層人員讓他們重新意識到全球共融的重要性。她補充,明年LWF將會在他們的網站上推出學習平台,促進資源與材料共享,進一步加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資料來源:LWF)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