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1月28日為待降節第一主日,Payuan(排灣)中會都南區聯禱網有10間都市原住民教會攜手舉行「疫祈傳愛活力聖誕節音樂感恩禮拜」,在屏東大同國小十一校地的空地搭起帳篷聚會,另外安排老師帶領幼幼故事班和兒童主日學。雖然不時飄下細雨,不減眾人在詩歌、經文、信息與禱告中親近上帝話語的心;當日下午還有各教會演出和摸彩活動。

(攝影/林婉婷)

禮拜按照預言、期待降生,天使與牧人,敬拜與尊崇,效法的模仿等主題,依序由Vusam(福山門)、Nanyuan(南原)、Sanyuan(山原)、Cangyuan(昌源)、Pingyuan(屏原)、Cunglan(崇蘭)、Ciuyuan(久原)、Taciu(大坵)教會傳道人/長老誦讀相關經文,並由會友組成的詩班獻詩;在Tatung(大同)教會獻詩後,由該教會牧師、都南區聯禱網區長Vais Patadalj(蔡愛桂)牧師引用使徒行傳4章12節經文分享信息,最後是Heizang(平山)教會獻詩回應。

(攝影/林婉婷)

Vais Patadalj指出,在普世以公元紀年的前提下,每年聖誕節期也預告將邁入新的年度,是上帝的日子又進入新的階段,而主題經文的背景是耶穌升天後,門徒見證耶穌的受難與復活,等待基督再臨,因此變賣財產、持守共同的信仰生活,那也是「教會」的開始;她勉勵眾人不要讓生活的任何事阻礙自己親近上帝,也在邁向新年度之際學習用新眼光看待環境與處境。

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代表第57屆議長和中委會參與禮拜,在致詞中期待以此禮拜為聖誕節期拉開序幕,願在12月裡,每間教會都能充滿耶穌的愛。另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屏東市議員高惠芬、瑪家鄉鄉長Tjivuluan Matalaq(梁明輝)等人也全程參與。

(攝影/林婉婷)

Saidhai Tahovecahe提到,眾教會獻詩令她想起與每間教會互動的回憶與感動,特別感謝眾牧者和會友們在她參選時挺身相助,她會繼續在國會努力,目前正在推動於2萬人以上縣市設置公立就業機構,幫助在都市的族人能夠安身立命。高惠芬感謝上帝的愛與恩典,也談到在教會活動裡總能領受平安與喜樂。而Tjivuluan Matalaq則代表屏東縣境內9個原鄉向眾人致意問候,並以都市原住民的過來人經歷指出,每間都市原住民教會都肩負成為族人希望與歸屬的使命,最後邀請在都市的族人們今年回到原鄉參與聖誕活動。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