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掌握時機,領人歸主

(相片提供/Pixabay)

 可玉

我小時候教會的聖誕大餐,是每家帶一道菜來教會跟大家分享,媽媽總是做兩大桶廣東泡菜,大家都很愛吃,每次都吃得桶底朝天,一片不剩。吃完大餐,各團契會有才藝表演,我讀國小時,還代表兒童主日學學生在教會舞台上跳草裙舞。

隨著長輩們年紀漸長,教會慶祝聖誕節改演話劇,請外燴烹調大餐,未信主親友看了話劇,這顆福音種子就種在他的心裡,何時會發芽就交給上帝了。

現在教會改在週六下午慶祝聖誕節,邀請親友時,我只說:「喝下午茶。」他們就應邀到了教會,這時才知道所謂的下午茶是教會的聖誕節活動。他們不但觀賞了精釆的話劇,也聽到教會會友的親身見證,更聽到牧師感人的短講。大家分成小組,一起邊吃東西邊聊天,盼望未信主親友聽了短講後願意信耶穌,願意信耶穌的新朋友就一句一句地跟著老師們做接受耶穌的決志禱告。

自從我離開職場,在家照顧生病的父母之後,某天我家巷口開了一家文具店,專賣漂亮的文具。在前年聖誕節前,我買了鉛筆再套上土黃色的小麋鹿筆套,早上去市場時送給老闆們,向他們傳福音。拿到免費的聖誕禮物大家都很高興,還有一位老闆說他有兩個孫子,「可不可以拿兩支鉛筆?」我回說:「當然可以。」他就敞開心來告訴我,孫子有多大、賣衣服本錢多少、店租多少,告訴我,他賺錢不容易。

聖誕節是傳福音的好機會,希望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在聖誕節的傳福音行動都能順利,今年我索取了《耕心》聖誕節特刊,要拿去市場傳福音。希望能順利地把聖誕節特刊發出去,讓更多人了解主耶穌降生對世人的意義,讓沒去過教會的新朋友願意來教會跟我們一起慶祝聖誕節。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