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路得記中的捨己之愛

──全國社青讀經營心得

(相片提供/Pixabay)

 河野共喜

我想,路得記是一部描述神賜下恩典的經典故事。路得記自始至終都是一本溫暖而有福的書,一卷讓我很喜愛的書卷,它像是一則短篇故事,其中出現的人物都有鮮明的性格,內容充滿人與人之間的善意,路得、拿俄米和波阿斯各有不同的人格特質。

讀完路得記我感到很溫暖,同時也覺得很充實,神賜給所有人恩典,讓我們得以平安的生活。祂藉著身旁或遠方的人、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相同信仰或不同信仰的人、本國人或外國人來幫助我們,每當我處於困境時,其實不用擔心,靠神的恩典,我們凡事都能以正向思考去解決問題。

在路得記1章中,拿俄米受到饑荒之苦,但她因著她的信仰對試練存有很大的耐心。另外,拿俄米決定回鄉的決心和路得認信的情景給了我很深的印象。在第2章描述路得拾穗場景,以及第3章中,路得對未來的擔憂與波阿斯的婚姻,讓讀者看到她純潔的愛和善良,也使我對當時的風景和對那個場景充滿浪漫的想像。最後是在第4章,路得面對拿俄米時,是個非常順從的女性,讓我覺得愛不僅是一種承諾,更是一種實際的行動。

我們應該要對神全心全意的依靠、相信、仰慕、有著愛與順服的態度。拿俄米、路得、波阿斯三人的「捨己之愛」,讓我更加地愛我自己也愛其他人。 (作者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