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聚焦 釘根鄉里活出盼望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4、2015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年度主題為「福音釘根鄉里,教會活出盼望」,引用的經文是以賽亞書52章7至10節、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為了讓長老教會所屬各中區會牧長信徒更了解年度主題內涵,由總會研發中心草擬、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確認的相關說明,日前已寄發至各教會。林芳仲表示,2015年是台灣宣教150週年,希望能承先啟後,傳送基督信仰有盼望的信息。

他指出,在長老教會宣教100週年推動的倍加運動,落實「一鄉鎮、一教會」目標,奠定長老教會今日基礎;從90年代起,長老教會也提出「營造共同體」,期許教會走出圍牆、走入社區、部落;如今,提出「福音釘根鄉里」,就是要在台灣社會中繼續為主作見證,「釘根」是動詞,期望教會在量的增長與質的提升,實踐整全的「上帝的宣教」。

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中「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便是「教會活出盼望」的真諦。「愛與受苦」是條不容易走的窄路,在現代社會一切追求「成功」、「經濟發展」、「投資報酬率」時,如何學習耶穌為人捨命的「受苦」精神,陪伴受苦人民走出苦難、活出盼望,讓人經驗與神同在的甘甜,這是教會存在的真正目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