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中會宣教事工研討會 談靈命塑造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Bunun Ciubu(中布)中會11月30日在Loloqo(人倫)教會,舉行主題為「靈命塑造」2021年Bunun Ciubu宣教事工研討會,Bunun Ciubu屬下25間教會牧長約80名同工參與。開會禮拜中Loloqo教會Haivang Suhluman(全天文)牧師以「大牧人」為題勉勵會眾,耶穌是教會事工及信徒生命的主,唯有認識耶穌基督才能真實經歷生命成長及教會整體的更新。

Bunun Ciubu為響應總會《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在最後階段中所推動靈命塑造之方向,特邀彰化中會竹塘教會莊孝盛牧師以「建立返璞歸真的教會」及「耶穌如何活化上帝的教會-以竹塘教會為例」為專題講座,專題一場次中莊孝盛牧師提出七項建立教會的困難,包含牧長者的委身度、靈命健康問題、缺乏相處的靈性、屬靈影響力與影響力、教會觀不夠清晰、宣教神學與策略不足、世俗的挑戰等等,因此現今教會迫切需要如尼希米般的基督徒,活出敬虔恢復聖會及真道的生命,讓教會成為教會,也就是建立返璞歸真及重返聖潔的教會,並進一步分析PCT的教會圖像,呼籲牧者要成為公眾的神學家,而教會也要成為真道的教會、生命敬拜的教會、共融的教會及不斷傳福音的教會。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專題二場次,莊孝盛則以本身一生只牧養一間教會為例,見證上帝如何活化彰化中會竹塘教會從看似「黃昏的教會」來談農村教會的再發展,及牧養期間的宣教神學及反省。從中提出八項重點以供眾教會靈命塑造之方向。第一,教會事工是上帝國的宣教,第二,教會要重視門徒培育。第三,教會要事工更新。第四,教會要追尋異象與使命。第五,教會是萬民皆祭司。第六,教會要定期自我體檢。第七,成為雲端教會開拓網路福音事工。第八,成為心靈陪伴的教會。

下午場則是接續靈命塑造之主題,針對三大議題「教會事工如何更新」、「如何推動靈命塑造」及「中布中會的異象?」進行分組討論。第一組主持人Bunun Ciubu副書記Lini Taisnunan(松志勇)牧師表示,教會事工的更新,建立在上帝的話語上,時代持續變化,上帝的話語卻永不改變,上帝也永遠掌權。

第二組主持人Bunun Ciubu書記Vava Manqoqo(法法・滿寇寇)牧師表示,教會最大的難處倒不是缺乏工人,而是充滿「有問題」的工人,他們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和後遺症往往叫人頭痛和痛心,因此不單要在工人的量上推動,更應重視工人素質上的培育,因此如何推動靈命塑造,是各教會及中會要更重視的事工。

廣告

第三組主持人Bunun Ciubu副議長Lian Tanapima(里安・達那比瑪)牧師表示,明年是Bunun Ciubu設立第29週年,預備進入三十而立之年之時。今日中會與教會如何承先啟後開創新局,同時響應總會主題「傳承上帝國,塑造新秩序」,是整體中會未來努力的方向及目標。

最後議長Savung Balicinan(洪美愛)牧師在閉會禮拜中以彼得前書2章9節勉勵,要認知作為上帝國祭司的身分,並務必持守自己在上帝國中的責任,時代再如何變化,上帝在各時代都有祂的策略,我們不缺更多事工,而是需要更多與上帝親近,教會不可少的仍然是禱告、真理及傳道的事工,務必要找回自己屬靈祭司的身分及責任,活出以上帝為中心的生命次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