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華語事工誓約暨牧師館新家祝福禮拜

(相片提供/柏林台灣華語團契)

【本報訊】柏林台灣華語團契每個月一次的對外活動,11月訂於28日星期日,舉辦柏林華語事工誓約暨牧師館新家祝福禮拜。禮拜由柏林差會Berliner Missionswerk普世部也是東亞組負責人Barbara Deml(芭芭拉.德姆)牧師講道並主持誓約和祝福儀式,團契禮拜負責人溫婉喩姊妹司會。

本次禮拜邀請到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之夥伴合作單位BMW柏林差會工作人員與會,包括柏林差會普世部負責宗教對會的Andreas Goetze(安德烈亞斯.高茲)牧師。除了柏林團契兄姊外,也對外邀請朋友一起參加。還有去年為鍾淑惠牧師初抵德國,提供暫時住所的Sven(慈文) 和 Ulrike Taeuber (烏莉克.托伊伯)牧師夫婦、鍾淑惠的鄰居大廚潘爸同榮先生,總共20人在現場。由於疫情限制,也有兄姊透過線上一起參與。

(相片提供/柏林台灣華語團契)
(相片提供/柏林台灣華語團契)

禮拜一開始由團契詩班以「主在聖殿中」帶領兄姊安靜在主面前。司會用流利的德語帶領敬拜程序。芭芭拉牧師也在一開始為待降節第一主日點燃第一根蠟燭,並以耶利米書29章1、7-11節,用「上主對我們的計畫」為題,勉勵我們雖然在一波一波的武漢肺炎疫情下,行程被打亂,但背後一定有上主的計畫。去年團契透過線上聚會,今年更進一步可以在牧師館開始實體聚會,相信這個在柏林的台灣華語團契,一定會成為在柏林的祝福。因為透過團契彼此凝聚,也將為柏林城市的和平做出貢獻,而這是鍾淑惠,也是團契的使命之一。

(相片提供/柏林台灣華語團契)

在誓約中,除了PCT派駐德國柏林宣教師鍾淑惠,還要有先生煒翔的支持。鍾淑惠以台語回應:「是的,在上主的幫助下」願意按照呼召和協議,承擔PCT的使命和柏林差會所交託的任務,為此事工認真擺上。而團契兄姊也齊聲應答,願意尊重保護鍾淑惠的事工,並在祈禱中陪伴。在這個新的家也要成為歡迎人們,一起為和平努力,分享、分擔的所在。

結束禮拜後,大家一起跟德國牧師朋友們聊天,也預備亞洲點心(台式飯糰、米粉、燒賣、牛腩和台灣零食,還有令人驚艷,出自大廚手藝的台式冷盤、多樣甜品、銀耳湯、日式起司蛋糕及瑞士蛋糕卷等)彼此分享。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