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綜合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教會的聖誕節系列活動做出調整,高雄中會三多教會接連幾年舉辦的聖誕節社區闖關,也由實體轉變為線上,自12月1日起至18日止,只要報名並加入三多教會Line官方帳號群組,依照關卡指引完成任務,就可以參加好禮抽獎。另外在12月4日晚上,教會也舉辦小而溫馨的點燈晚會,分享動聽音樂、有獎徵答及誦讀耶穌降生的故事,最後由教會牧師陳信忠祝禱。

(攝影/林婉婷)

三多教會教育牧師梁珮瑜受訪時談到,直到9月教會才恢復陸續實體聚會,但考量到5月疫情嚴峻的情形,因此聖誕活動的設計主要採實體、線上能快速轉換的形式,不過因為闖關活動執行上較為複雜,所以直接改為線上形式。

為了辦理線上闖關,教會首次嘗試設計Google報名表單、開通Line官方帳號群組等,過程中難免有些小疏漏,例如原先的報名網址過長,導致QR Code圖形複雜、部分民眾手機無法順利掃瞄,以及海報活動名稱未標示清楚,導致有些民眾誤以為闖關活動仍是實體活動等;這些小插曲也為教會帶來新的學習。

本次闖關為擴大參與,不限年齡,報名者可選擇個人、家庭和朋友等組別參加;全程共有5關,需要參與者配合指引拍照或錄影,並將作品註名組別、姓名後上傳至官方帳號群組。梁珮瑜指出,這些關卡沒有特別的時間限制,參與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安排進行;就算有關卡需要到教會,也是在戶外與聖誕樹合影,降低室內群聚風險。

(攝影/林婉婷)

梁珮瑜表示,與實體活動相比,線上活動因為時間拉長,且無法與參與者面對面,參與感和投入感多少有落差,不過她仍深深感謝並珍惜這個在聖誕節期向社區傳福音的機會;正如同教會聖誕活動大主題「只要你願意,耶穌就給你」和小標題「心懷感恩,啟動熱情,送愛到鄰里」所言,雖不能知曉未來還有什麼變化,但教會還是要做能力可及的事,把握每次宣教機會。

線上闖關的第1關「美好事物」請參與者拍攝所認為的美好事物照片後上傳群組,並用一句話描述意涵。第2關「成長經驗」與第3關「夢想起飛」需到三多教會門口的聖誕樹燈景拍照並上傳群組,前者要找到裝飾在樹上的5枚金幣,後者是創意合影。第4關「突破自我」需跟隨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自由舞動,拍攝約30秒影片上傳群組。第五關「祈願卡」是代禱小卡,參與者可於12月18日到教會現場填寫,也可線上填寫。更詳細活動辦法和規定可至報名表單查詢;三多教會聖誕系列活動還有24日晚間的報佳音與26日上午的聖誕感恩禮拜。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