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台南報導】高雄大專學生中心於12月3日至5日假台南加利利宣教中心舉辦新生營,透過禮拜、體驗教育、闖關遊戲、獻心會等,讓新生與團契學長姊們更熟悉彼此,為在大學期間組成信仰團體與成為屬靈夥伴打基礎。

(攝影/林婉婷)

4日下午,學生在闖關中享受遊戲樂趣與經驗團隊合作;晚上的獻心會帶領學生們在默禱中思考「你/妳是否在與家人或同學相處時產生難以解決的問題?」「生活中有太多誘惑,是否時常因此感到迷失自我?」「當我們無力掌控那些人事物,甚至必須妥協時,你/妳願意將一切向上帝訴說並交託給祂嗎?」等問題,並由高雄大專中心牧師王品升短講,內容緊扣上述3項提問及本次營會主題「生根、深耕」,提醒學生們要好好認識自己,也誠實面對內在生命的失落,並求耶穌醫治;如果沒有上帝移除生命中的頑石、荊棘,沒有修復生命中的創傷與破口,就難以「生根」與「深耕」。

今年因為疫情升溫,許多聚會與事工規劃被打亂,而在這個即將迎接新年度的時刻,大專工作者們有什麼話語要勉勵學生們?王品升表示,雖然計畫被打亂,但也看見學生們的應變能力,「不論是明年或以後,這種變數還是很多,希望學生們還是能保有熱忱的心並發揮自己的所長。」大專中心牧師吳建明則點出「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每個人都同樣面臨疫情影響,也共同因應環境的新變化。

(攝影/林婉婷)

大專中心傳道師王唯喬希望疫情得到控制,能繼續維持實體團契聚會;她直言,實體聚會的互動所帶來的關係與溫度,與線上聚會還是不同,且輔導們更能透過面對面觀察到學生們的狀態與需要。

王唯喬也期待學生們不要被視訊、網路等科技「自我隔離」,而是願意與人接觸、真正建立「團契」,尤其因著線上趨勢,導致有些學生們會認為「一個人」也可以禮拜、聚會,不需要團契及教會支持就可以與上帝建立良好關係,因此如何讓學生們在信仰團體中看見並經歷上帝,這是需要重新思考的問題。

談到明年度中心事工計畫,王品升說明除了例行活動,另每年暑期中心都有組短宣隊到地方教會服事,今年特別開放高雄、壽山中會屬下教會提出申請,希望能讓大專中心與在地教會有更深連結與認識,也讓短宣隊制度更健全、明確。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