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榮教會八福社區關懷據點 為愛而照.婚紗圓夢活動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台中中會東榮教會八福社區關懷據點基督教芥菜種會,共同主辦的「為愛而照.婚紗圓夢」青銀攜手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12月5日下午於東榮教會舉辦,參與長者夫婦總計有6對,其中一對年齡高達95歲,在3代兒孫輩陪同參與成果發表,在計畫紀錄影片播放中,共同見證令人驚豔與驕傲溫馨的一刻。

東榮教會陳志忠主任牧師表示,這次關懷據點的長輩與芥菜種會「多走一哩路」計畫的青年學子們一起攜手,完成這次的婚紗圓夢活動,許多長輩早年結婚時都沒有拍過婚紗照,有的也僅是簡單的家族合照,這次透過青年的陪伴與對話,不只讓長輩有了年輕時記憶的活力,更讓青年們學習到這些高齡長輩在以往的生活中,是如何地付出與彼此相愛,一同與另一半攜手走過50至60年的婚姻。

(攝影/洪泰陽)

成果發表主持人芥菜種會青年部張宏恩主任表示,「多走一哩路」計畫的重點就是期盼原先接受芥菜種會青少年培力的學生,在進入大學後,能夠繼續被培力,提升職場就業競爭力,因此芥菜種會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支持下,以「陪伴青年多走一哩路」的初衷,幫助這群學子從發想、規劃、執行到成果發表,完成這次的活動,其中包含了邀請提供服裝的Holy Work霍拉藝術劇場禾果影像陳廷瑞總監及團隊以及嶺東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所黃瑞媚助理教授、黃筱晴講師的共同協力等。今日活動中透過執行過程的影片紀錄,將每位長輩換裝前後的畫面以及訪談,再次呈現出來與眾人分享。

(攝影/洪泰陽)

芥菜種會青年就業培力方案就業培力員何孟瑜輔導受訪時表示,這次計畫得到包含教會青年、禾果影像、嶺東科大流行設計系所學生等總計有25位青年參與其中,何孟瑜表示,過程中這群青年不只是要讓長輩能夠順利地拍攝,在溝通中也學習到長輩的人生歷程與甘苦談,他們最好奇的是長輩夫婦們居然可以彼此生活這麼久的時間、如何可以這麼相愛?尤其對青年們來說,離婚彷彿是很常見的事。何孟瑜強調,透過青年與長輩間的訪談溝通,破除了世代間的隔閡等心理障礙,除了協助計畫的內容以外,重要的是讓他們學習到如何地尊榮長輩、傾聽長輩的人生經驗,相信對青年來說是爾後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長輩對計畫的回饋中都表示,化妝與拍攝過程讓自己感覺回到年輕時代,也讓自己回顧漫漫歲月的點滴,婚姻維護的不容易。而陪伴來的子女也表示,感謝教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對家中父母的照顧,讓他們真實感受到「爸媽開心、家人安心」的意涵。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