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11月18至20日,肯塔基州的路易維爾信仰間關係中心(Louisville’s Center for Interfaith Relations)主辦第25屆的信仰節,主題為「神聖的變化:信仰與種族間的必要對話」,邀請地區的高等教育機構共同參與。

在節日期間的會議當中,路易維爾聖史蒂芬浸信教會(St. Stephen Baptist Church)牧師暨肯塔基席孟斯非裔大學(Black Simmons College)校長凱文‧柯斯比(Kevin Cosby)指出,雖然美國在種族議題方面有些許進步,但如果種族之間持續存在巨大貧富差距,就無法弭平分歧。

柯斯比表示,近幾十年來,與種族有關的現象已經有所改變。現在有記念非裔領袖命名的街道與節日,曾經反對取消種族隔離的學校裡,白人球迷也開始為非裔運動員歡呼。不過,這些只是種族議題的冰山一角。他指出,貧富差距也會造成種族主義:白人擁有更多的資源和權利,並利用這些優勢促進白人的利益,排擠與剝削非裔族群,並把他們打成社會底層人士。

柯斯比指出,白人占美國人口的60%,持有的財富占90%;非裔人口占了13%,擁有的財富卻不到3%。黑人掌握的財富比例,與1865年美國憲法第十三條修正案宣布奴隸制度違法時相去不遠。非裔自1619年抵達美國領土以來就遭受許多不公平待遇,柯斯比呼籲聯邦政府賠償非裔的損失。

紐約協和神學院(Union Theological Seminary)主教神學院院長凱莉‧布朗‧道格拉斯(Kelly Brown Douglas)表示,若要消除種族主義,不能只是簡單修復過去的傷害,而要著眼於現在和未來,縮小種族之間的鴻溝。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改變社會系統和結構。

加州柏克萊札伊圖納大學(Zaytuna College)創辦者之一暨穆斯林伊瑪目札伊德•沙克爾(Zaid Shakir)強調,信仰能給予非裔族群盼望並賦權,因為非裔族群堅信上帝,所以能夠繼續堅持與奮鬥。他直言,除非每個人都致力於根除種族主義,否則歧視與不公就會持續存在;如果白人牧師不將「真正的人性、真正的宗教、真正的信仰」帶給信徒,那麼非裔牧師和伊瑪目就有責任這麼做,「所有人都必須付出努力,才能破除種族主義。」

(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