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青少冬令受訓 預備明年海外短宣

【陳怡萱採訪報導】為開拓青少年視野及實踐信仰,蘭陽區跨教派教會1月28、29日合辦冬令營,談「為海外短宣做準備」,共有七星中會五結、美星、蘭陽教會及方舟聖教會38名學生參加。蘭陽教會牧師吳恩情表示,冬令營初步介紹幾個海外短宣事工,讓青少年有概念並願意行動,預定暑假正式募款,明年帶他們前往泰北阿卡或中國四川。

蘭陽區聯合營會從2008年開始每年寒暑假各1次,夏令營邀請非基督徒參加、冬令營則專為基督徒青少年而設。吳恩情說,幾個教會合辦營會可節省經費,把蘭陽教會布置成營地,學員有一餐得自己買菜、煮飯,「因為要有能力餵飽自己,才能幫助他人!」

這次營會談海外短宣,第1天邀請「青年使命團」分享在中國西藏、湖南短宣經歷,晚上由五結教會傳道陳伯杰分享貝里斯福音事工,方舟聖教會牧師王光華談台東福音隊,吳恩情分享新加坡哈該學院的福音訓練及後續奈及利亞、肯亞、菲律賓等援外福音事工。

第2天上午邀請蘇澳教會牧師陳慶中分享泰北阿卡族服事。下午大家人手一把鋸子用竹子做存錢筒,完成由牧者投入第1個10元硬幣。吳恩情說,如此青少年不會把存錢筒亂丟,也象徵海外短宣基金的第一步。營隊後緊接著春節,他要求青少年把壓歲錢存起來,也希望他們平時少喝冷飲、少吃冰,積少成多,明年一定帶他們去國外短宣。

「青少年參與短宣,不只有他一個人,也要有家人為他禱告。」吳恩情表示,希望夏令營時心志更確定,便能正式展開募款、請求家人支持。(相片提供/吳恩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