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過主人,奉差遣的也不能大過差他的人。你們既然知道這些事,如果去實行,就有福了。(約翰福音13章16~17節,新譯本)

 楊秀清

上帝一直在拯救,上帝一直在給恩典。假使上帝不愛人,那麼,祂只要任憑人們繼續犯罪,一路下地獄即可。上帝並沒有叫人去犯罪,上帝並沒有逼人去犯罪,人是因為自己罪惡的本性,心甘情願、自動自發去犯罪。俗話說「狗改不了吃屎」,雖然這俗語很難聽,卻很貼切地描述出人會被本性捆綁的事實。

但因為神愛世人,所以,祂主動拯救人,主動來找迷失的人。上帝不是等犯罪的人去找祂,而是主動來找犯罪的人。有罪的人,會主動去找的只是各種虛假的神明,不會想找真神。但是,那唯一的真神,因為愛,所以透過各種方式不斷主動拯救。

神愛世人,所以不願有一人沉淪。為了拯救人,上帝甚至賜下祂的獨生子來救人。這時,任何信奉耶穌基督的人,罪就蒙赦免,聖靈也重生這人的靈魂,改變這人犯罪的本性,使原本只會犯罪的人開始可以不犯罪。

這些被基督拯救的人,成為了基督徒。基督徒必須加入教會,因為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基督就是教會的頭。不加入教會的基督徒是不健康的,也不可能真正成長。上帝拯救我們這些罪人,帶我們進入教會成為基督的身體,不是要讓我們信主後繼續停留在罪惡之中,而是要我們越來越像基督,也就是越來越加成為聖潔。

每一個屬於基督的人,都必須效法基督,因為這是基督的命令。但是,我們不論多麼努力,都不可能超越基督,也不可能和基督同等。因為祂是我們的主人,我們這些僕人不可能大過主人,也不可能和主人同等。但是,我們卻不可以不去效法主人的樣式,因為這樣才配得上上帝對我們的愛,才配得上基督徒這名號。基督徒的意思,就是基督的門徒。每一個基督徒,沒有任何例外,都必須是基督的門徒,都必須學習越來越像基督。

 禱 告 

全能的上帝,施恩的父,我們是祢的僕人。我們以謙卑和真誠的心來感謝祢,因為祢賜下恩惠和仁慈給萬民。我們感謝祢創造我們、保佑我們,並賜給我們無窮盡的慈愛,藉著我主耶穌基督來贖回世人,指引我們永生的道,又叫我們仰望將來的榮耀。我們懇求祢,使我們能時常記住祢的恩典,並誠心感謝祢。我們不僅要以口來稱頌祢的美德,也要在我們的生活中表現出來。我們也願將自己獻給祢,終身在祢面前,以聖潔和公義服事祢。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願榮耀歸於聖父、聖子、聖靈,直到永遠,阿們。

註:禱文參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禮拜與聖禮典手冊(華語版)》,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