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大手牽小手 四教會簽約

Bunun Ciubu中會12月9日舉行2021年大手牽小手簽約儀式。(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12月9日在中會事務所舉行2021年「大手牽小手」簽約儀式,Qatu(卡度)、Sinapalan(新鄉)、Hitia(九族聯合)及Vonlon(和睦,前名「楓農」)四間教會牧長代表參加。

Bunun Ciubu中會大手牽小手事工基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相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作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且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也確信中會所屬「小手」教會是中會不可或缺,要特別愛護及關注,因為若一間教會受苦,所有教會就一同受苦,若一間教會得榮耀,所有教會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章22~27節)。

因此,大手牽小手事工簽訂的協約書內容為:「第一,我們確信教會在主裡合一,共同努力彰顯上帝的愛、公義、和平與憐憫;第二,我們同意相互分享見證與事工交流,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實踐團結互助與雙方宣教夥伴關係的共同意願;第三,我們同意分享宣教資源,促進資源與事工之人力物力的相通等;第四,教會的小會議長或駐堂牧者負責彼此間的聯絡與傳達相關消息;第五,教會允諾履行責任彼此代禱與合作,通過宣教大手牽小手事工來榮耀上帝、宣揚福音。」

Bunun Ciubu中會12月9日舉行2021年大手牽小手簽約儀式。(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Bunun Ciubu中會期待透過媒合「小手」教會與一間或數間「大手」教會簽訂大手牽小手協約,促使所屬各教會更多互相關懷、事工連結及資源共享,同心合一宣揚上帝國。2020年3月初,中會即因一間教會經常費支出上的急迫需要,經中委會正式討論後於各教會積極宣導該項事工,截至目前已媒合三間「小手」教會與「大手」教會簽約,分別是Bukzavan(麥寮恩惠)與Mahavun(久美)、Tumpu(東埔)及Loloqo(人倫)等教會,以及12月9日簽約的四間教會。

Bunun Ciubu中會議長Savung Balincinan(洪美愛)牧師表示,她相信年底前順利完成這次大手牽小手簽約,是上帝賞賜給Hitia及Vonlon教會最溫暖的聖誕禮物,成為兩間教會明年度都市宣教極大的幫助,Qatu與Sinapalan兩教會也成為上帝在都原教會宣教上的後援部隊。祈願更多教會看見中會內受苦的教會,支持並加入大手牽小手事工,共享教會資源及相互關懷肢體,共享上帝的恩典,合一完成大使命,榮耀上帝的名。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