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基新大樓啟用 邁入半島醫療新里程

(相片提供/恆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在12月11日於新落成的「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6樓「戴娓娜禮拜堂」舉行啟用感恩禮拜;由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屏東縣衛生局局長施丞貴、恆春鎮鎮長陳文弘、恆基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簡肇明醫師暨全體董事、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黃健榮及許燦淵醫師家族代表許先生等人共同剪綵。現場也有眾多各界機關貴賓、地方仕紳、教會牧長與會,見證恆春半島醫療歷史性的一刻,並回顧恆基65年的恩典歷程。

5年前強颱莫蘭蒂襲台,造成恆基三分之一院區嚴重損毀;秉持「照顧台灣尾」使命的恆基決心興建全新、堅固的醫療大樓。2019年10月開工、耗資新台幣2億3千萬元,打造出地上5層、地下1層的「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並於今年11月26日開始急診、門診試行營運。

(相片提供/恆基)

潘孟安致詞提到,從早期醫療缺乏的時代至今日,恆基如生命的燈塔,照亮、守護在地鄉親健康,未來縣府也會繼續與相關單位密切暸解恆春地區醫療、長照的需要,透過公部門資源導入,減輕恆春半島的醫療壓力,提升照顧品質,也激勵醫護人員留任。

黃健榮感謝每位支持、關注恆基的愛心朋友們,並承諾在新大樓、新氣象的氛圍中,會繼續帶領恆基全體同仁在醫療和社會服務上「跑當跑的路,守住當守的信念」,實踐與延續芬蘭宣教士來到國境之南「以耶穌基督愛人捨己的精神,給予台灣尾居民身心靈的全人醫治」的使命;最後他指出,未來恆基會朝向「長照健康園區」目標發展,期待能夠照顧、安置孤苦無依的獨居長者和貧困弱勢族群。

(相片提供/恆基)

簡肇明表示,未來將以長照、慢性病、急重症醫療為恆基長期目標,並繼續增設新醫療儀器,讓半島民眾都能安心在地就醫,呼籲關心偏鄉醫療及弱勢族群的愛心朋友們以行動支持恆基、攜手照顧台灣尾。禮拜最後在全體超過25位的牧長們齊心的禱告聲中結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