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慈濟仁德區青少年成長班於12月11日在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大愛無國界:台灣最早傳教士」共修活動,帶領青少年走進教會,認識馬雅各與巴克禮等海外宣教師,為台灣醫療與教育的貢獻。慈濟的青年們透過遊戲與實境導覽,讓青少年徜徉在台南神學院、新樓醫院之間,親身見聞宣教師在台南留下的豐富遺產。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主任牧師劉炳熹與王鋼傳道師,在本次共修中,分享自己成為神職人員的生命故事,以及帶領青少年認識牧師服裝的意義。劉炳熹特別提到,現在許多人會認為,宣教師來到台灣是很辛苦難耐的工作,但其實這些海外宣教師是認真覺得,來到台灣為上帝傳播福音,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情,他們的心態可能是勇敢且積極的,甚至是喜樂的,希望藉由本次的分享,邀請大家對於傳教師來台宣教,能夠有不一樣的想像。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此外,台南神學院為了本次的活動,提供相關影片,介紹巴克禮牧師對於台灣現代教育與台語文推廣的貢獻,讓第一次進到教會的青少年,對於神學院與教會歷史,有更多的認識。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在這場特別的宗教交流活動中,成功大學歷史系李新元博士候選人,以「飄揚過海的大愛」為題,向初次來到教會的慈濟師兄師姐,介紹馬雅各來台從事醫療宣教後,基督教在台灣發展的歷程,李新元是巴克禮紀念教會長大的青年,祖先因為受到逼迫,後來得到傳教師的幫助,隨著巴克禮牧師娘Elisabeth A. Turner(伊莉莎白)和許多信仰前輩一同開拓巴克禮紀念教會,一路開枝散葉成為一個家族。李新元提到,宣教士的大愛即便在他們離開後,也持續流傳至今,對於這些人的後代,造成深刻且長遠的影響。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本次共修活動聯絡人莊美幸表示,對於教會本次的熱心協助相當感動,藉由馬雅各與巴克禮的故事,以及牧師傳道的分享,更加體會到靜思語內所說:「只有熱情,無法長久付出;感受所做之事很有價值,才能啟發無限大愛。」很高興巴克禮紀念教會能夠給予這特別的機會,讓青少年有機會走入教會,認識完全不一樣的宗教世界,其實大愛並沒有國界,透過宣教故事與信仰見證,使我們對於大愛的傳遞有更多的思考和想像。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表示,感謝慈濟願意與教會合作,來舉辦這樣特別的青少年活動,除了促進不同宗教間的對話與交流,也希望這樣具備多元包容精神,能夠傳播愛的價值,成為青少年的幫助,也期待之後也能有這樣特別的交流機會。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