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應發揮接待客旅精神 與異族群交流

▲斯尼德─佩雷斯鼓勵教會信徒從自身做起,踏出舒適圈,接待異族客旅。(相片提供/BNG)

【林宜欣編譯】12月3日,致力於推動族群共融的機構DIASPRA的執行長丹內特‧斯尼德-佩雷斯(Daynette Snead-Perez)受浸信會新聞網(BNG)訪問時表示,期盼她在10月出版的新書《教會:當眾人像你一樣時該做什麼》(Church: What to Do When Everyone Is Like You)能指引信徒在為福音做見證的路上,與先前沒接觸過的文化族群建立關係,如不同民族、性別、世代和社會階層的族群。

斯尼德-佩雷斯表示,會眾與教會周遭的社群之間會因為文化差異過大而產生對立。她指出,聖經的教誨說要接待陌生人,但除了接待移民和難民,會眾也要學會接待和自己不同族群的人,「大多數人都喜歡待在舒適圈,但是為了服事主,我們必須在時代前端跳脫舒適圈、接觸社群。上帝乎召我們事奉,但沒有要求我們處在安逸之中。」

斯尼德-佩雷斯表示,藉由閱讀《教會:當眾人像你一樣時該做什麼》,讀者將學會拓展自己朋友圈的方法,有能力在各個事工領域結識新朋友。在思考參與哪個事工領域時,可以從教會的民族、性別、年齡和文化組成決定,考慮自己的能力能幫助到那些族群。

斯尼德-佩雷斯表示,教會領袖若不願順應教會外的局勢做出調整,教會將無法長久經營,教會必須檢視他們交流的對象,並思考交流的方法,「教會若願意應對世俗的局勢,就能像孵化器中的蛋,感受到溫度,從內孵化,向外展臂,持續為教會和社群服務。」

書的內容取自於斯尼德-佩雷斯的經驗,是她在指導牧者和教會如何擴大教會的多元性時,面對挑戰得到的教訓。她說,合一與共融並不代表抹除各個文化的獨特性,而是不同族群之間互相交流,建立不是基於利益之上的關係。

斯尼德-佩雷斯表示,要結交不同文化的人,不需要長途跋涉到世界的另一頭,那個陌生人可以是你認識很久但從未深交的人,「我們必須從自身開始做起,必須改變我們對『接待陌生人』的既有定義。這不關乎種族或民族,根本其實在於人性。」(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