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罔顧人權、冬奧蒙塵 狂妄自大、遺臭萬年

2021年聖誕節前夕,繼美、紐、澳、英等國先後宣布不派官員或外交代表參加2022年2月4至20日於中國北京及張家口舉行的第24屆冬季奧運會暨帕運會之後,加拿大政府亦續而公開表示,不派員參加2022年的冬季奧運會。消息傳出,舉世譁然!

被稱為「五眼聯盟」的前述五個英語系國家群起抵制2022年冬奧的主因,乃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所述:「多年來,我們一直清楚表明,我們對侵犯人權的深切關注。這次是我們表達對侵犯人權深切關注的延續。」此外,中國經濟發展後的窮兵黷武與狂妄自大、對香港抗議民眾的強力打壓和逮捕、2019年底起造成全球人類浩劫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女子網球名將彭帥性侵疑雲、無所不用其極用惡劣手法切斷台灣邦交國等,都是引發國際社會不滿的重要癥結。

儘管中國政府一再反駁國際社會的強烈指控,甚至揚言要採取堅決反制措施,卻仍擋不住排山倒海而來的抗議聲浪。畢竟靠蠻橫武力與強詞奪理只能刷存在感,不但毫無意義,也無法立足於世。

2022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尚未登場,就因上述爭議而烏雲罩頂,若中國當局持續我行我素,不但冬奧會嚴重蒙塵,想藉由運動展現和平、卓越、尊重、友誼、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根本是天方夜譚!

值得注意的是,「權力」的源頭來自於上帝,真正的政權必擔在耶穌基督肩頭上,而「政權」本不該有,是人犯罪之後,才被上帝許可藉由政權的設立管理眾人與世界之事。人類乃上帝所造,擁有上帝的形像,人與其他動物最大的不同,乃人依上帝的形像所造,身上有上帝的本質,其本質使人有尊嚴,而「本質」與「尊嚴」乃構成「人權」的基礎,任何人都不能藉由政治侵犯人權,因欺壓人權,等於否定神權。所有由人所設立的政權,都當尊重人權、順應神權,才能蒙上帝所喜悅,持續存在。

若中國當局只圖鞏固政治勢力,一心想稱霸世界,將自己的權力置於上帝的權柄之上,終究會因違反人權、壓迫人權,將和歷史上擁武自重的帝國主義政權一樣,被徹底毀滅,遺臭萬年。

期盼中國當局能仔細思量先知彌迦之訓示:「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章8節)尊重人權,造福社會,絕不能罔顧「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箴言14章34節)的重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