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放下政黨意識形態,作明智投票人

(相片提供/Pixabay)

天風

有一個網路迷因(哏圖)俗稱「This Is Fine」,畫面呈現一個失火的房間內,有隻擬人化的狗戴著帽子坐在咖啡桌前,即使火勢旺盛、濃煙密布,牠仍一派輕鬆地說:「This Is Fine.」(這很好)在網友的使用習慣中,多用來諷刺某人做了某種會讓自己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的行為,卻不在乎的心態。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到來,不少人磨刀霍霍等著準備投下「四個同意」,因為他們深信,只要與執政黨主張的「四個不同意」唱反調,就可以懲罰執政黨,好一解心中的不滿。然而有趣的是,有些人根本不在乎這些公投項目的實際內容與影響,甚至做下對自己有害的決定也不知道,也許到時候真的引火自焚,也會如前述的迷因一樣,耽溺於自我滿足,不在乎燃眉的危機與隱藏於未來的惡果。更糟糕的是,不少人認為只要投票意向與某個政黨的主張相同,就是某個政黨的死忠支持者,彷彿這世界的構成如此簡單,只要有部分想法與他者相同,其餘的立場都能自動地相同了。

選民應該放下政黨意識形態,仔細檢驗每個公投項目實際影響的層面,若恰好意見與哪個政黨相同或不同也沒關係,因為那真的不能代表什麼。(作者為長老教會青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