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永安燃氣站給藻礁公投的一盞明燈

(相片提供/Pixabay)

 黃宗玄

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廠長洪憲榮在11月10日接受採訪,帶著記者們實際見證了永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一接)的美麗珊瑚礁生態。這個結果著實讓人感到震撼,也大大打臉了環境保育團體一直強調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會對於生態環境造成汙染的謬論。

桃園觀塘的海岸線原初因為工廠排放廢水與汙染,造成許多珊瑚礁死去,而非燃氣站所影響。顯見觀塘液化天然氣廠接受站(三接)的設置,並不會影響藻礁的生長,甚至還有機會重現昔日珊瑚礁滿布的景象呢!那麼,到底為何環團要如此咄咄逼人呢?底下,將從三個理由說明。

首先,「假」環保議題,「真」阻礙台灣發展之實。當環境保護團體一面在辦公室吹著冷氣,享用著各種便利的資源;另一面,卻無所不用其極要阻擋台灣的能源轉型,這實在是非常糟糕的作為。這將影響眾多台灣的產業,從工業用電、民生用電,無一倖免!公投發起人不可如此不負責任,起了個頭,就任憑國民黨陣營胡亂放話與造謠,連「海鮮鍋」都出來了,真是可惡至極。

再者,只有增設天然氣接受站供燃氣廠發電,才能解決燃煤發電廠造成的空汙問題,這也是馬政府時代的政策。中油一接是30年前國民黨的政策,而事實亦證明:珊瑚礁生態反而因為一接的設置,使得人為干擾減少,以及水溫適合珊瑚生長,讓生態平衡。共有14類珊瑚,皆為台灣常見物種,經由適當的營造,也能展現蓬勃生機,永安港區即為最佳典範。可見,要硬推藻礁公投,不僅是愚弄人民,更是包藏禍心。

最後,今年5月的全台大停電,更是突顯南電北送的現實困境。許多反對聲浪在面臨發電廠的興設議題時,總是鬼打牆地表示:「政府不是說不缺電!」但關鍵其實是,不缺電是要在「能源轉型」與「再生能源」同時進行下,才能達到不缺電的狀態。所以,在5月的大停電下,如果人們在哀號著怎麼沒有電時,別忘了這正是全民「亂投票」後的自食惡果!這一次,不能再重蹈覆轍了。因此,勿再被有心人士誤導與扭曲真相,好好地投下「不同意」票,讓護藻礁跟顧經濟達到100分的兩全其美。(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