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泰陽採訪報導】在今年聖誕節期前夕,彰化中會員林教會迎接耶穌基督為拯救世人而降生的同時,利用牆面進行粉刷整理的機會,教會邀請村村彩繪工作坊的廖惠村老師,在教會門口左側牆面將耶穌出生、受洗、行神蹟(行海面上)、到復活升天的歷程,透過彩繪表現出耶穌拯救世人之路。

員林教會羅見福牧師受訪時表示,教會在12月初利用牆面空間,並透過現任教會執事的國小校長的引薦,請廖惠村能夠在教會的對外牆面上彩繪出耶穌的生平事蹟,讓平日繁忙的員林市場街上往來的民眾,能夠清晰的明瞭耶穌福音與教會。

(相片提供/員林長老教會)

羅見福表示,廖惠村的夫人也是浸信會的會友,因此廖老師對於耶穌的事蹟並不陌生,能夠很快地將教會期待的畫面予以創作出來。村村彩繪工作坊的廖惠村在其臉書粉專上特別提到,讓美的作品留在每個人生活的周遭,讓好的作品永留存,讓好的畫提升人們生活的素養,是藝術從事的理想,向下紮根,傾禳相受,文化藝術永遠留傳。因此,廖惠村的創作作品常在彰化、雲林等地的鄉村社區中發現,結合當地人文地景與特產,描繪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與傳達出濃厚的在地情感。

特別的是耶穌喜愛世上小孩這幅創作,羅見福表示,我們無論年紀如何,耶穌都喜愛我們親近祂,祂要用無私的愛來愛我們,讓親近耶穌的人,都有豐富的恩典,心中有平安和喜樂!因此,創作者也將小孩以員林教會的主日學學生面孔來創作與突顯,黑頭髮黃皮膚再加上現今小孩們常見的服裝造型,更容意吸引路人的眼光,也寫實地傳達了彩繪牆上的經句內容。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