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福利金捉襟見肘 傳福會籲為退休傳教師奉獻

12月19日是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圖為傳愛志工團2021年聖誕聚餐。(相片提供/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臉書)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12月第三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退休牧師、傳道師奉獻主日」,今年為12月19日。總會傳福會特別以主委兵政隆牧師的名義發出請安函說明傳福會成立宗旨,就是為本宗牧傳夫婦從派任至安息提供在職牧者夫婦免費健檢、牧者退休金及退休後每月安養金,補助退休牧者夫婦聯誼年會、退聯會各區活動,無論在職或退休牧者夫婦均給予探訪慰問金。

此外,傳福會設有關懷重病及陷困牧家的愛牧之友與節日關懷、扶持失怙牧家子女的五餅二魚關懷金,也設有免費談心專線。傳福會的經費來自各教會,各教會每年繳交的上半年負擔金,作為福利金照顧牧者夫婦,下半年負擔金則為牧者個別積立金,當牧者退休時,這筆個別積立金淨額加上利息即成為牧者的退休金。

12月19日是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圖為傳愛志工團2021年聖誕聚餐。(相片提供/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臉書)

根據傳福會估算,每年需支付的牧者夫婦團保費達1100萬元,安養金約需3400萬元,另有健檢費、探訪關問金等600萬元、退聯費補助380萬元、淨額分配及利息約1100萬元。上述金額未計入傳福會行政、人事及相關事工活動費用,上半年的共同福利金6620萬明顯入不敷出、捉襟見肘,傳福會盼望眾牧長兄姊持續關心、支持、愛護與代禱,使本宗傳福制度能茁壯,持續成為牧家的後盾,榮神益人。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