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他是誰?新使者雜誌漫畫牧師引關注

《新使者》雜誌181期主題「神研50」封面吸引不少人好奇猜測每位漫畫人物的名字。(相片提供/《新使者》)

【邱國榮採訪報導】《新使者》雜誌最新一期181期主題為「神研50」,雜誌封面為動漫畫風的人物群像,經上傳至《新使者》官方臉書後,由於所漫畫人物具某些牧師特徵,吸引不少人好奇猜測漫畫人物所指為何,有些人物是背影,反而更引起好奇。設計封面的動漫畫家Sana Plus本名蘇撒拿,12月17日表示,對於自己的畫作很快引起共鳴與好奇,她感到高興,她也不賣關子,當即公布筆下漫畫人物名單。

蘇撒拿這次為《新使者》創作的漫畫人物有陳南州、張德麟、盧俊義、蔡銘偉、林熙皓、陳佩儀、陳麗華、潘忠杰、陳明賢、余啟運、陳思豪等牧師。《新使者》雜誌提供她幾位牧師的名字,委託繪製封面的任務。她上網蒐集每位牧師的圖像資料,盡可能找到辨識度高的特徵,由於她大學時期是長青團契一分子,也曾參與「大專神研班」,對其中幾位牧者的特徵包括穿著印象非常清晰。

蘇撒拿指出,視線集中在中間兩位是《新使者》提出的要求,她原本的構圖是俯視每一位,並往各自凝視的方向前進,又有同心圓,感受彼此互動的氛圍。畫風設計上,她表示,其實她很快已經畫好Q版(可愛版),因為Q版可以特別突顯人物的特徵,但是她想挑戰自己,於是更改設計,以與真人等比例縮小的漫畫風格創作,並認為這樣的設計可以得到不同年齡層的共鳴。

《新使者》主編洪旋格表示,「神研50」指的是從1971年開辦的第一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至今年屆滿50年。當年還是台灣神學院、台南神學院學生的林弘宣、謝叔陽、鄭信真和陳南州,自發性籌辦這個草根性事工,不只見證台神與南神合一的普世宣教精神,也透過聖經神學研究深入反思信仰與生活,關懷社會處境。

此外,《新使者》邀請曾參加神研班的信徒分享對神研班的所思所見,字數不超出500字,或是提供照片,每張照片檔案大小1MB以上,並附上圖說,12月30日前Email到主編信箱new@mail.pct.org.tw,《新使者》將刊登在2022年2月出刊的182期「Echo交流站」專欄。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