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陪讀班推出藝術培力課程 彩繪夢想陪伴愛

2021年,1919陪讀計畫「彩繪夢想陪伴愛」藝術教育創作比賽成績出爐,圖為人氣王第一名的《牛排真好吃》,繪者小翎寫道:「我四年級時超愛吃牛排,那時候媽媽帶我去牛排店吃牛排。」(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2021年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畫「彩繪夢想陪伴愛」藝術教育創作比賽,共有七間陪讀班87名孩子以「美食自畫像」為主題參賽,分網路人氣王票選與評審團獎兩項。12月6日成績出爐,最佳人氣王前五名由三光1919陪讀班包辦四名,另一名為台中大雅上楓1919陪讀班的孩子,每人可得台灣萊雅捐贈的自行車一輛

評審團獎方面,由台中梧棲1919陪讀班獲得「團隊創作獎」,獨得藝術教育獎學金2萬元。87個參賽的孩子都可以得到自己作品所屬的特色獎,並獲學學國際文化創意事業所捐贈的紐西蘭「Seedling幼苗」手工教材。

2021年,1919陪讀計畫首度推出「藝術教育培力課程」。(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因受疫情影響捐款減少,加上防疫警戒,1919陪讀計畫過去兩年暫停已有十多年歷史的多元才藝班。為持續引導弱勢家庭兒少生命與課業外啟發,自109學年度下學期起首度推出「藝術教育培力課程」,幫助孩子以更寬廣的眼光發掘自身優勢,同時也舉辦「彩繪夢想陪伴愛」藝術教育創作比賽,持續提升孩子的自信與技能。

基督教救助協會12月15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評審團成員之一、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指出,「彩繪夢想陪伴愛」的評選,不同於一般學校強調技巧,更重視孩子作品呈現的內在特質。期盼藉此為孩子累積更多「我能、我可以」的成功經驗,建造內在優勢。

2021年,1919陪讀計畫首度推出「藝術教育培力課程」。(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長期關心弱勢家庭兒少藝術教育的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執行長駱佳鴻則表示,此課程嘗試將藝術療癒概念融入課程,對孩子的生命相當具有啟發性。「美食自畫像」帶領孩子以蔬果食材為媒材,探索生活記憶,化為創作靈感後完成自畫像。這樣的學習歷程能幫助弱勢孩子了解藝術其實離自己不遠,透過創作表達情感,而老師們也有機會更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