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國語禮拜堂發起聖誕傳愛行動 助非洲孩童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慶祝今年聖誕節,台北中會淡水國語禮拜堂發起「聖誕傳愛行動」,與新北淡水區文化里一起合作募捐200雙舊鞋,並透過「舊鞋救命」教會機構將物資捐助給非洲孩童;另外,淡水國語禮拜堂12月19日主日禮拜上,主任牧師蕭聰穎主持舉行聖禮典時,替文化大學社服系同學蔡博晟、真理大學英美系顧緁玲受洗歸入主的名下;蔡博晟的父親、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主任蔡維民牧師夫婦也特別獻花,為小兒子蔡博晟的「成人禮」獻上祝福。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蕭聰穎以「認罪與赦免」為題證道時,引用聖經詩篇第103篇鼓勵大家,每一位基督徒都是神用耶穌基督的犧牲重價贖回的,我們當用敬畏之心行上帝所喜悅的事;蕭聰穎引用William Barclay(包恪廉)博士著作《花香滿徑》:「若想聽得正確聲音,必要校正波長;要聽見自己的聲音,波長要調在『誠實』;要聽見別人的聲音,波長必要在『同情』上,滿心願意『傾聽』;而要聽見上帝的聲音,波長要在『謙卑』上」。

(攝影/林宜瑩)

因此,蕭聰穎勸勉及將受洗的蔡博晟、顧緁玲要謙卑在上帝面前,要誠實面對自己,要同情寬恕別人,如此能在生活中討上帝的歡欣,他也鼓勵他們除了殷勤讀經、禱告、參加主日禮拜,也要積極參與教會服事;在證道後,隨即為兩人施行洗禮,以及主禮領聖餐;淡水國語禮拜堂為了慶祝聖誕節,12月25日下午6點在教會舉行聖誕愛宴,但考量疫情以領取個別餐盒避免交叉接觸。

第一排左邊為舊鞋救命理事長楊右任。(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國語教會)

在「聖誕傳愛行動」部分,12月19、26日上午進行舊鞋募集,目前已完成200雙的既定目標,將集中送往淡水區文化里里辦公處;「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理事長楊右任已於12月12日到淡水國語禮拜堂進行見證分享,說明在非洲地區因為沙蚤盛行,非洲孩童因貧窮無鞋可穿,足部常被沙蚤啃咬,嚴重者恐有危及性命之虞,因此才會投入「舊鞋救命」的事工,期望能為非洲孩童盡一份心力。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