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臻編譯】12月9日,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NG)舉辦線上研討會,邀請哈特福國際大學宗教研究學院(Hartford Institute for Religion Research)院長史考特‧圖瑪(Scott Thumma)、BNG執行長馬克‧溫菲爾德(Mark Wingfield),探討中小型教會如何運用自有優勢應對後現代及後疫情的挑戰,並針對疫情對教會財務的影響、大小型教會的貧富差距,以及性別多樣性趨勢等議題做回應。

溫菲爾德與圖瑪發現,美國教會在會友出席率、資金和資源方面可以被分為貧富兩類,這兩類教會的區別也在對抗疫情時更加明顯。圖瑪表示,擁有更多資源的教會,明顯比資源較少的教會更易度過難關。他說明,許多較小型的教會沒有充足資源和技術,需要花許多功夫研究如何使用網路與直播禮拜。

圖瑪坦言,雖然規模小的教會資源較少,卻也有優勢存在。他指出,中小型教會信徒間的聯繫,通常比大型教會來得更加緊密,「在我們的今日信仰社群(Faith Communities Today)研究發現:會眾規模越大,平均奉獻就越少,且願意志願參與事工、完全投入的人也越少。」因此在疫情中,中小型教會在財務方面反而可能更有優勢。

圖瑪也說道,這一世代的大型教會之所以能夠如此成功,部分原因也是避免建造越來越大型的建築物,轉而創建小型社群,促進緊密關係,在某種意義上也是複製了小型教會的經驗。他對於小型教會的振興也有其他建議,他表示,小型教會在建立關係上表現良好,若這些教會能善用其價值,透過與其他教會的結連來提升規模,便能深入社區與鄰里進行更多的互動。

圖瑪也建議小型教會效仿大型教會在培養領導力上的方式,他解釋道,大型教會了解如何識別會眾中有「天生領導者」恩賜的人,依此尋找可用於各項事工的潛力股人員,而這也為教會創造種族多樣性更有幫助。

除此之外,圖瑪亦對教會對於性少數族群(LGBTQIA+)的態度轉變有所體悟。在二、三十年前,性少數族群面臨極大的包容障礙,但現在歡迎性少數的教會數量顯著增加。目前的研究表明,35歲以下的美國人「絕大多數」都支持、包容性少數族群的權利。圖瑪總結道,雖然要在其他教會成員中也反映這種趨勢,會「需要經歷時間和世代交替」,但這項趨勢仍是不可避免的。(資料來源:BNG)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