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宣教 教會在西門紅樓開茶坊辦聖誕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西門町紅樓是台灣早期電影院,如今是文創產業重要據點;因會友引薦,社團法人利河伯聖教會在西門紅樓接下「遇見紅樓茶坊」,並在12月22、23、24日的下午3點到晚上9點半,邀請台北市中正區聯禱會、第3屆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CKFF)、時尚Media藝術關懷傳播協會合辦「遇見紅樓——時尚聖誕市集」,盼望未來能常駐這裡推展職場宣教;22日下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親臨現場,與民眾同樂。

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致意。(攝影/林宜瑩)

在西門紅樓1樓有間茶坊,穿著花襯衫的男人忙進忙出,若沒有人介紹,恐怕很難知道他其實是利河伯聖教會牧師王宏宜。「當我送餐遞給客人餐點時,一句:『您慢用,上帝祝福您』,隨時都能傳福音。」在忙完送餐後,王宏宜接受採訪表示,過去教會界以為走入企業裡才是職場宣教,如今他想透過開茶坊、咖啡廳的方式,讓更多人接觸基督福音。

身穿花襯衫者是王宏宜牧師。(攝影/林宜瑩)

王宏宜說明,西門紅樓是很重要的據點,這裡每天人潮川流不息,很多文創藝文活動在這裡舉辦,要是能透過紅樓茶坊經營,能讓很多人接觸基督福音;因此,在會友告知他有機會拿下西門紅樓茶坊的經營權時,經過禱告後,他認為應該參與其中,於是向教會兄姊表達應全力支持這樣的福音預工,後便與2名教會幹事化身老闆與店員,週間常駐於此,週末再由會友排班輪值。

王宏宜說,目前已有大眾電腦等基督徒企業主想要與他合作,在企業大樓開咖啡廳,因考量有限人力,正在規劃階段;另外,迪化街的「日好食堂」也是該教會另一團隊經營,特別選人潮多的地方為據點,都是為了傳揚基督的緣故。不過他也坦言,教會兄姊要想透過職場傳福音,除了具備職場專業技能是基本,在信仰態度上也必須真正有傳福音的負擔,如此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CKFF執行長黃頌揚表示,若從空照圖看西門紅樓,整個建築就像十字架,而這裡也是台灣早期電影院,是台灣電影很重要的據點;這次能與王宏宜合作在聖誕節期舉辦市集、戶外福音電影播映,在屬靈上深具意義。黃頌揚直言很奇妙,西門紅樓廣場的活動幾乎都滿檔,可是獨獨12月22、23、24日有空,因此他與王宏宜認為這是上帝預備的。他歡迎大家有空就能到西門紅樓走走,讓這裡成為一處重要的福音禾場。

彩虹媽媽演出聖誕劇。(攝影/林宜瑩)
各教會機構響應遇見紅樓聖誕市集活動前來設攤。(攝影/林宜瑩)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