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聖誕禮拜 總幹事陳信良傳講救主降生的喜信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記念耶穌基督的降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全體同工在12月23日早上的聖誕慶祝禮拜,從苦難與應許的「黑色聖誕」,在觀看《遭迫害的人權》影片後為遭受中共政權迫害者祈禱;到期待與實現的「金色聖誕」,喜迎耶穌基督的降生,為全球疫情祈禱;接著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以「救主降生的喜信」為題證道,進入歡喜與祝福的「彩色聖誕」,大家獻上感恩的祈禱,最後合照留念。

《遭迫害的人權》描述從2013年起,中國各地以違法建築名義強拆教堂、十字架。「父啊!赦免他們(中共),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在以聖詩〈最痛的時候〉為背景音樂的影片中,眾人看著從浙江超過1000多間教會的十字架被拆,一路延燒到平陽、溫州等地,十字架到處被毀壞、老信徒抱著十字架,以及《百堂肖像》影集裡,一棟棟沒有十字架的耶穌教堂,還有許多牧長兄姊遭關押的畫面。

總會教會歷史幹事盧啟明牧師帶領大家為中國被迫害的宗教團體祈禱。(攝影/林宜瑩)

一個猶太城中小小的城鎮,一位被希律王追殺的嬰孩,就在一個黑夜的伯利恆馬槽,為人類誔生了救主耶穌基督。原住民族歷經外來殖民統治(台灣人民),土地遭受掠奪慘破的家園,族人們的血淚佈滿黑暗之夜,而今我們的惆悵迷網依舊,在黑暗中尋找,那一顆繁星中最明亮的星,指引族人走過多少黑夜,黑色聖誔夜,由戰慄變平安夜。

在這首2014年由總會原宣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作詞、Ayun Yumin(阿韻・尤命)牧師譜曲的《黑色聖誕夜》聖詩聲中,總會教會歷史幹事盧啟明牧師帶領大家一起為中國各宗教被迫害者祈禱;總會原宣教育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牧師也帶大家為全球疫情祈禱。

陳信良證道時表示,人一生中多有苦難,也常感嘆生命的無常,今年在迎接耶穌降生的此刻,大家都戴著口罩,因為疫情已造成全球538萬8000多人的喪生;從耶穌在世33年到走生命道路的信仰前輩,一樣會遇到生命歷程中的許多苦難,唯有學習前人「謙卑服事」,正如尊貴神兒子耶穌竟出生在馬槽,156年來,許多外國宣教師不畏艱苦,來台灣向人種下福音種子一樣,在殷勤讀經、祈禱倚靠上主中,用信心、盼望與愛,雖有苦難,仍要時時喜樂、感恩、平安過好每天的生活。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證道。(攝影/林宜瑩)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