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傳愛 助弱勢兒少過好年

家扶基金會公布最新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在歲末幫助弱勢兒少與家庭安心生活,傳愛過好年。(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家扶基金會12月22日公布最新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發現弱勢家庭多健康議題,諸如家長獨撐重擔、被迫辭工作照顧生病家人因而負荷重,以及兒少超齡分勞等。家扶邀請藝人李佳穎擔任愛心大使,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在歲末幫助弱勢兒少與家庭安心生活,傳愛過好年。

家扶調查結果發現,在受調查的弱勢家庭中,有75.2%家長是家中唯一的成年照顧者,45.3%曾因照顧家人因素被迫辭去工作,而且弱勢家庭兒少即使年紀小,18.4%需負擔照顧責任。另外,疾病衍生的生活照顧和經濟需求,向來是扶助家庭龐大的負擔,有21.1%的家庭成員為身心障礙者,45.8%有疾病狀況,而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自身亦患病比例更高達46.2%。

家扶基金會公布最新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在歲末幫助弱勢兒少與家庭安心生活,傳愛過好年。(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家扶基金會處長林秀鳳表示,疫情帶給人們不少考驗,然而弱勢家庭卻是長年飽受生活、疾病和照顧等壓力,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數字,11月低所得家庭的通膨率創下近九年最高。而家扶長期耕耘弱勢兒少服務已71年的實務觀察,弱勢兒少與家庭向來具有多元需求,特別是照顧和疾病長期下來是沉重的負荷,需要社會各界關注與救援。 

李佳穎擔任家扶的愛心大使,日前親自趨車南下親訪兩戶長期受疾病和照顧壓力所苦的扶助家庭,更特別與家庭共進野餐,一圓家庭一起到遊樂園的夢想。李佳穎送上手寫卡片給素未謀面的三位孩子,準備禦寒衣帽及腿部按摩器等聖誕禮,帶給平常只能穿二手衣的孩子和辛苦的媽媽驚喜。李佳穎表示,她跟受助家庭相處相處一天後,發現自己平常的煩惱都很微小,弱勢家庭的生活困境很需要眾人的關注和支持,她邀請民眾一起成為孩子的力量,陪伴弱勢孩子邁向幸福。

家扶正推動「傳愛過好年」專案,募款目標為7000萬,即日起單筆捐款滿2000元,即可獲得家扶孩子繪製的「一起幸福杯」套組,限量1500組。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