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關渡教會與信友堂關渡自強分堂聯合報佳音

關渡教會牧師娘艾倫•樓幸送糖果給社區小孩。(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台北中會關渡教會與信友堂關渡自強分堂的弟兄姊妹,12月24日晚上共同前往「河畔皇宮」A棟社區聯合報佳音,這是兩間教會第3年聯合報佳音;「是關渡長老教會先提出邀請一起報佳音的。」信友堂關渡自強分堂牧師林宗煌表示,兩間教會比鄰而居,能聯合報佳音以讓弟兄姊妹感受到主內肢體相連的祝福是很好的事。

教會青年在關渡埔頂全聯前送糖果與福音單張。(攝影/林宜瑩)

關渡教會與關渡自強分堂只有一牆之隔,每晚教會的十字架點亮,24年來都在關渡教會聚會的曾碩全長老笑稱埔頂每晚都是「雙十節」;他表示,25年前,北中天母教會到關渡埔頂開拓教會,第1任牧師為吳文雄、第2任牧師為許立志,第3任牧師郭明智自2013年服事至今;之前的平安夜多是前往會友家探訪、報佳音,近3年是先去有需要的會友家探訪後,再與關渡自強分堂聯合報佳音,從竹圍捷運站、竹圍全聯前廣場到今年在埔頂全連對面的河畔皇宮社區。

24日聯合報佳音前,包括郭明智牧師娘艾倫・樓幸、長老林水川、黃育卿、柯美芳、曾碩全、曾碩全長老娘兼台神圖書館長陳美燕、總會平安園園長方東三牧師娘黃淑雅、就讀台北基督書院與台北藝術大學的教會青年等,前往因故久未到教會聚會的陳鄭及蘇姓姊妹家探訪;看到許久未見的教會兄姊,2位老姊妹都非常感動。聯合報佳音時,社區居民紛紛拿起手機拍攝,教會青年向人發送糖果與福音單張,傳報耶穌降生的好消息。

到有需要的會友家探訪、報佳音。(攝影/林宜瑩)

由於郭明智必須照顧開刀住院的父親,今年無法親自參與報佳音活動,不過他在接受電訪時表示,當初他會提議與信友堂關渡自強分堂聯合報佳音,就是覺得應該成為上帝在埔頂地區的活見證,因為過去兩間教會在夏令營等活動上有配搭,而且曾聽會友說關渡教會之所以會建堂在關渡自強分堂旁,正是透過該教會會友介紹。經過關渡教會長執同意後,便詢問林宗煌的意願,促成聯合報佳音。

郭明智說明,今年事工研討會時,他有向教會長執提出要在埔頂設置複合式福音中心的構想,事實上,已找到約近百坪的合適場地,期望未來能在那裡設置福音咖啡廳、社區教室、兒童童書閱讀區、諮商協談室等,屆時也想邀請信友堂關渡自強分堂合作,盼望彼此在關渡埔頂實現「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到關渡埔頂河畔皇宮A棟社區報佳音合照。(攝影/林宜瑩)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