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鄰舍節 超人里長盼社區共好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於12月24日傍晚,與台中市北屯區平安里的基督徒里長吳亞君,假台中捷運文新崇德站共同舉辦「鄰舍節超人里長」活動;有10位平均年紀在60歲左右的「不老玩童」盛裝打扮並以梆子樂器演奏聖誕樂曲,為民眾獻上聖誕祝福。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處長李士青表示,第3屆「鄰舍節」自12月1日起跑,今年主題為「用心防疫,與鄰共好」,透過「超人里長」活動關心在地居民,傳遞社區互助共好的理念。

(攝影/洪泰陽)

李士青指出,社區中有非常多需要陪伴的長者,而吳亞君響應「超人里長」活動辦理社區音樂課程,聘請老師培力長者們彈奏樂器,如今組成「不老玩童樂團」並快閃表演。最高齡成員、71歲的陳水雲長輩是全場矚目的焦點;另有社區小學生演奏小提琴為表演揭開序曲。活動當晚,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救助科科長陳麗華也加入演奏行列並與長者合影;陳麗華深受長者的活力感動,也呼籲社區居民熱烈參與社區活動。

吳亞君表示,因認同芥菜種會的鄰舍節理念,創造機會與場合讓社區居民互動,也讓長輩發揮音樂與表演專長自娛娛人,更獲得被尊榮感;如陳水雲,曾歷經喪偶之痛,在家人鼓勵下參與不老玩童樂團,重拾以往的開心生活。吳亞君強調,不分年齡的里民們都能踴躍參加長者與社區關懷,不論是成為音樂志工,或是其他創意想法,都能為社區注入活水、凝聚居民的心。

李士青說明,台灣步入高齡的社會,不僅弱勢需要關懷,長者的需求也要被看見;待在家中不如待在「社區」中,活出「退而不休」的生命,讓社區發揮成為家庭正面運作的保護網功能。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